Day 100 @ Chitlom \ Siam, Bangkok (Day 100)

🎉🎉🎉
The100 Days living in Bangkok!
不知不覺就三個多月了!感覺曼谷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太多地方和人文可以去探索,可是每天都是常規的上下班出沒固定的地方,而另一方面也沒有深入地了解到本地的文化;不過三個月的話至少已經學到nit-noi phassa-thai(很少的泰語)啦~雖然大部分時間就能擠出一句,然後就聽不到對方的一連串回覆;工作上也總算摸出了輪廓,或只算是拍掉了模型上的灰塵,輪廓都沒摸到,不過也算是慢慢適應了工作的節奏和環境。

個人的話就是跟準老公和愛貓包包分別了三個月,雖然也見了兩次和幾乎每天都聊天和視頻,同時覺得好漫長又很快。謝謝家人們的支持,我才能一直自己在這邊堅持碰撞著探索。

跟澳洲一年不一樣的是:那一年有限期,而且一直在做新鮮的事情;跟北京兩年不一樣的是:那排山倒海的工作,和簡單直白的文化環境。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地方,也就是值得學習的對象,要是覺得"都知道",可能進入了更危險的固步自封思維,要是"都知道",又何必忍受分隔兩地和獨自一人的生活呢。

100天感想以上,繼續加油!發掘曼谷!發現自己~

今天又來兩周一次的bi-weekly all-hands,先來了一場好好玩的團隊剪刀石頭布戰,看得大家好開心!

整天下來就是泰語課和會議,忙完過來回到座位也就快五點了。工作一會快下班的時候Jeremy同學邀大家一起晚飯,因為他的女朋友-準未婚妻來曼谷了~很開心呢!就是大家都知道只有主角不知道的感覺,而且真心為這位同事高興,特別純樸和愛護對象的男生。晚上大家就一起再到Siam Discovery的Jamie Italian!

大家點了一大份Big snacks share,有香腸和火腿配芝士,還蠻好吃的呢~圖中後景也就是一對準新人~

同事點的Cannelloni,第一次見的,很特別呢!乍看跟Shuo's kitchen的烤山藥很像!吃起來也很特別,每一顆是一大個粉團,烤好的一周包住裡面的粉團。

由於隔天大家還是要上班就沒有到太晚,晚飯結束就坐BTS回家-經過看到前幾天在臉書看到的Siam Discovery對出平地的新區:

滿是奇特形狀的傘子(河葉)的裝飾⋯⋯不說好不好看,現在Siam Discovery就可以從二樓出去這個平地連接到MBK、National Stadium和其他的地方,倒是非常的方便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