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 market! @ Changchui \ Talat Phlu, Bangkok (Day 76)

人生一種幸福叫周末睡到自然醒~其實也還好,因為上班時間也沒有太早,幾乎都是八點多九點起床,工作內容也很有趣,所以上班放假的感覺不會相差太遠~

最近一周都忙東忙西,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起床先把家裡打掃一遍!也終於有時間在家煮好久沒吃的泡麵,嘿嘿嘿~

吃完到附近的超市去買日用品,回來泡咖啡~人生第一次終於有一點小波浪!太激動了

在家待到快四點就出門跟同事碰面,今天約好了要去據說很hips的飛機市集~o(^^)o

ช่างชุ่ย Changchui
462 Sirindhorn Rd, Khwaeng Bang Phlat, Khet Bang Phlat,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700, Thailand

早前在網上看到這個最近才開的飛機市集,本來以為在很遠的地方,其實從Talat Phlu BTS站坐出租車到那邊也只是大概120銖,路況一般也就不到20分鐘。反正在這邊就是要浪,一無所知的情況下就直接去看看咯~

在一號入口下車就看到蠻多人在門口拍照,市集不需要入場門票,直接進去就看見相關的市集信息和地圖,雖然都是泰文,感覺應該說的是不同時間和日期會有不同的表演之類噠。

門口邊上用門窗拼湊而成的裝飾,逛下來發現整個市集都有利用各種廢物造成的場地佈置和裝置藝術,很具特色又環保呢!

在入口處的場地地圖,現場面積其實沒有很大,但由於大部分的店比較特別,能夠吸引人逗留,所以逛下來大半天是沒問題的。就如市集開門時間-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就是非常合 適的時間!吃喝玩樂幾個小時正好!

經門口進去就能看到好大的一架飛機!而市集非常人性化地在場地各處安置了很多曬水噴霧,在炎熱的戶外能為遊客大大的降溫,這點算是我在曼谷逛過最貼心的市集了。而在一號入口進去的兩邊都有不同的小店,左邊的以小吃為主,而右邊則是不同的小玩意和衣飾。衣飾種類的話跟其他市集不大一樣,並非大量便宜同款衣服,而是很個性化的二手或復古風等的服飾。

咖啡店簡簡單單看起來也很酷,還有個小秋千

現場很贊的一點是-不缺酒!一進來就看到這台能打鮮啤的炫酷流動酒車!可惜起行時怕渴已喝得飽飽的,要再走一行才能喝⋯⋯


剛剛進來看到的是飛機的右翼,走過了剛剛的小店,從機尾底下繞過來就會看到飛機的左翼,從飛機的左後方出口還改造了滑梯!(寫到這裡才發現可以進去飛機!我們完全忘記了!!對-要去的童鞋們:在左翼該是有樓梯可以上去機艙裡的⋯⋯要去的話告訴我裡面是什麼好了⋯⋯)

看!從機尾轉個頭來又有看起來好特別的遊戲區,到處都是各種裝飾和店,讓人怎麼記得要幹嘛!忘記上機也很正常!就連遊戲都不像平常的遊樂場放看很習慣的設施,都弄得酷酷的,贊!

用各種膠桶等廢物做成的高達!厲害了

往機尾方向走就是地圖裡左邊的區域,可以往裡U型的繞一圈,兩邊有小吃的攤檔和各種在廢置倉庫裡的店鋪、音樂廳,甚至貌似小型博物館的地方。

其中一個倉庫進去是滿佈感到莫名詭異擺設的空間,有中式容老的床和飯廳、各種動物標本的裝飾、還有有不同雕塑的後花園,既沒有介紹也不供售賣,就是逛了一圈默默地離去⋯⋯真藝術⋯⋯

另外一個倉庫裡一下回到童年的回憶,奇怪的是在香港也有共鳴的兒時常見商品-像山楂餅、明星閃卡片、塑膠制成的各種玩具,不曉得是泰國跟中國、香港一樣,還是就是以其他地方以前作主題,反正看到就亂懷念一通的

U型走道的中間是一個較大的倉庫,裡面兩邊都是很有特色的攤販,還有中間穿插藝術品的商店,有賣玩具或收藏品、也有賣衣飾

其中一個擺滿上些年代玩具的攤位

還有唱片機、播放器還有黑膠唱片!

一間現場看很炫酷的店-Coopia Bar,裡面的燈光顏色和所有的配件,一則是酒吧、另一則是小畫室的感覺,有椅子和半完成的作品,非常有迷幻的感覺

另一家看起來很酷的店-湊近門的窗往裡看,裡面正有一對換好衣服、擺著姿勢不動,原來是拍藝術照的照相館,蠻特別的呢!有機會希望跟家人、準老公、包包和好友各來一套(^u^)

在無限非常吸引的選擇面前我們選了其中一家二層的餐吧坐下來喝一杯吃點東西,它有不同的手工啤酒可以選擇,我們四人點了各不一樣的,除了蘋果西打,其他都比較甘苦呢。小吃的份量都比想像中小……不過總算都吃飽了。

露天座還是很贊的,這是從二樓往下看的市集




吃完就繼續把剩下的市集逛完!

逛完飛機尾部就往飛機前方的方向走。那邊有兩條道可以往裡走,左邊進去是一條頭頂滿掛掉樹的走道,愛拍照的話可以擺個甫留影一下;右邊則是小廣場,邊上圍著賣不同食物的流動餐廳 - 有漢堡、拉麵、雪糕等。兩邊往裡相通,其實又是一個U型的走道。

到處都是各種酷酷的流動車,晚上配上各種燈光為整個場地和商店更添格調

穿過小廣場往裡走分別有頗大、帶咖啡店的書店,外面的花園剛好有小型爵士樂團作簡單的表演,氣氛非常好。

另一個造型很特別的地方,沒有仔細往裡看,估計是餐廳或是純粹大型藝術品

盡頭是一個大舞台,估計就是門口介紹某些日期和時間會有各種的表演。沒有表演的時間我們就自嗨拍拍照玩耍一下咯~

往另一端回去有一座兩層的樓,裡面就是美食廣場。

從門口進去看到大大古代押鋪的掌櫃櫃臺,非常復古呢!

由於大家沒有很餓,只參觀了一圈就走了。一樓的中央部分有幾家的食店,其他的地方和二樓都是餐座,現場幾乎都坐滿了,來飛機市集的人還是不少呢!

左邊就是中央的食店,四周都是桌椅,人們點完和取完餐就可以到一邊享用、聊聊天的

整個美食樓的樓頂都掛著不同用廢物制成的裝飾,像膠桶、模特兒模型等,非常有特色。

從美食廣場離開繼續往飛機的回程路走,路上還有小幾家特色的店-

比如這家就是擺了不同懷舊傢具的空間,最裡面還有如圖的蠟像,仿佛有什麼歷史背景或意義,可是我們都是簡單進去走了一圈就離開了-沒有文化的我感覺就是:啊⋯⋯⋯⋯⋯⋯嗯。感覺這裡蠻多東西都有其意義,我嘗試為場地裡的東西的共同點找出主題-像大量的物件都跟中式、懷舊、環保有關,但感覺這三個東西又沒有共性,同事勸退我說:就是沒有意思,好吧。可能是由三個藝術家、各懷理念共同設計的一個市集吧-我的猜想結論,以上。

現場配上音樂,還有飛機底下的開放酒吧,跟白天相比完全是另一個感覺

逛完市集後覺得回去比較喜歡的Coopia Bar再喝一杯,途中經過很酷的擺設

結果美麗的外殻下酒吧只有瓶裝啤酒,還都賣個180銖-而同事們點了店裡惟一的雞尾酒也是光只有甜的味道⋯⋯走著有點餓的我在攤檔隨便來了一串烤肉(啤酒後面的),才30銖!比下午那家店的簡單又便宜!

大概八點大家逛好吃夠就坐出租車回Talat Phlu~Anita同學說感覺回家有點早,於是喝酒幫組起!乖乖的Jeremy同學先行回家,剩下的我們一起買酒到Anita家喝和聊天!第一次到她家,感覺很不錯呢!很有設計感又簡單!如果我是自己一個人住、沒有傢具的話,這裡是相當好的選擇啊!方便、恬靜、划算!不過嘛╮(╯_╰)╭撇除其他因素,還是很喜歡現在的家的,先看看看看再看看咯⋯⋯

說說笑笑聊聊天一直到快兩、三點-Cheers!

P.S.坐車回家的路上才知道原來Rachael就是住在我非常喜歡的Rhythm!!!!!!!!!!!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