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 Chitlom, Bangkok (Day 85)


又來一畫~上色沒有上得特別好,隨心、隨心就好就是懶嘛!!!

從上周五趕時間在BTS站日式便當店Naeki Sushi直接買的飯團開始,對比"全家"買的又涼冰冰、外包的紫菜又老掉一通,覺得有點迷上了這家⋯⋯

今天這個工作啊⋯⋯反正就說說午飯和下班就好⋯⋯⋯⋯或是我真的該努力享受⋯⋯⋯⋯

中午突然想到到Siam Centre的美食廣場吃看看,途中經過了前兩天在網上看到、就在Siam Centre和Siam Paragon對出中間的平台上的水果節展覽!

攤位裡的水果都大同小異,主要都是山竹、龍眼和圖中的,還有少量水果制的乾果或榴連乾,想要採購水果的倒可以來看看。

一抵達美食廣場Food Republic,迎面一家又一家看起來好好吃的店,看不到兩家就直接買了⋯⋯


今天吃的是印度餐廳Indian Cuisine的馬沙拉雞肉伴飯!聽老板介紹說幾款咖哩裡這款最辣就點了!點好後看到廚房在現煮,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去拿,果然很辣又好好吃!

吃完在現場走了一圈,避免自己下次又直接被看到的頭一、兩家吸過去,永遠看不到這個世界的全部(,,・ω・,,) Food Republic這個在Siam Centre裡的美食廣場還真不錯呢,一共有25家餐廳,其中有香港(!)、印度、星加坡、泰國、日本等多國菜色,還有其他像Pizza、漢堡和Pepper Lunch等美式快餐,一份簡餐平均價格大概一百到兩百泰銖左右。決定了可以常來!從公司大概十分鐘的路程正好當餐後的消化。還不止那十分鐘,看自己吃的蠻快剩的是時間,在Siam Centre裡小逛了一下,這算是二月面試一下後再一次的逛,感覺東西跟當時已經很不一樣呢。不消一下就在無法控制自我之前用靈魂把身體拉走了,逛街就是敗家的選擇!


在美食廣場同層的姆明專題餐廳!對了這層除了中間廣場部份的25家食肆,廣場以外的一圈都是其他的餐廳,所以想要吃什麼肯定都可以在這層解決!

期待已久的下班時間終於到了,因為被昨天的食譜激起了煮飯的慾望-今天我要買材料!做牛排!!下班第一件事就奔到家那邊Silom Complex的超市把材料統統購齊--


第一次在這邊認真找材料呢!結果東西還算齊全,牛排的話相對大陸更是有信心和便宜了!主要是蒜讓的小找了一下,找來找去只看到一大株的蒜,這時候極少量的泰語又用上了!跟員工溝通了跟我找到最後一包散裝蒜~Lucky! 全部東西買下來不到六百銖(對,家裡鹽和胡椒都沒有⋯⋯)而其中西冷排只需一百三左右銖!最貴的是進口黑胡椒-兩百多銖!好吧,方便地買到要的就好啦~


回家第一件事-翻食譜:把牛排解凍和簡單醃一下,然後把蔬菜切切切備用


解凍後就開始動真格咯!肉還蠻厚的呢


噠啦~d(`・∀・)b 這就完全啦!可惜肉有點太厚,中間沒有太熟呢,不過總算完成第一道在家自制的菜!看起來能騙人有沒有!全賴簡單易懂的食譜啦~(再來一遍:http://mp.weixin.qq.com/s/tpMakxZJHzpTA3ozcAw9ww 裡面有詳細關於寫牛排該知道的知識喔)期待大廚下一波大作!

就這樣~一天以美好的一頓晚餐作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