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Thai! @ Chidlom, Bangkok (Day 37)

今天繼續工作,卻真是費腦子啊(不然請你幹嘛大姐)忙碌一通的就來到了中午:泰語時間,明明是學習,對腦部來說是額外的增加認知、在這個時間該感到疲憊才是。但我卻滿滿期待,或許就因為課程充滿趣味和未知,期待這個能把我從思考漩渦拔出來一下下的時光吧。

今天泰語課也沒有讓我失望:我們已經從基本單詞、問候語、學到跟地方相關的對話咯~其中也加插了好多我們不斷提問的額外詞彙和語句!感覺含我在內三位同學都好認真的呢()

就在授課的課程老師就提及之前在曼谷還是有很多的假貨(名牌的商品),可是不久前開始被全面取締,只要是固定的檔攤或商店都不敢賣了;主要還是學生提及假貨時老師的反應:假貨是在C國吧?然後大家也開始討論起來......在我這個奇妙的角度聽到這些自然倍感共鳴同時也感到痛心了,特別是印度童鞋說起""的時候馬上提到有毒的假奶粉和引申的大頭娃娃,泰藉老師和印藉同學馬上點頭稱是。

這個事情我們當然可以簡單把其中歸咎於媒體大肆往外報導或渲染,但我們除了責備可能更多也可以回想自身:不管你是哪個階層,你都有那個階層或一定圈子的影響力,就算真的沒有影響別人的機會或能力,也至少可以做到堅持不要同流合污。我們都知道:改變一個人太難,幾乎不可能;那就換個角度:不要死命改變別人,堅持自己不容易,堅持自己就好了。

突然氣氛凝重起來有沒有,沒事,放個顏文字氣氛一下就好啦o(^^)o這可不簡單的事嘛

開開心心又一課就食飯啦~繼續工作,果然啊~當你嵌入某種狀態的時候,你無法處之泰然、也很難抽身。這可能就是我大大洌洌在同事面前說完感想的回想......不過感恩 - 同事都很好,所以才能直接愛說啥說啥~工作也是有難題才會有挑戰性啦!

雖然暗自決定了要節省下來,最好幾周都吃泡麵配買好的香腸什麼的,但才一天的下班以後,我又改變想法了:總不能每晚吃一樣的吧!於是去超市看看...

結果看到了隨你盛的菜飯盒~於是就盛了菜 --- 回家配泡麵!聽說老吃泡麵對身體不好,還特地買了另一款泡拉麵!換著吃可能會好點(⁎⁍̴̛ᴗ⁍̴̛⁎) 於是就回家先做做運動,再看著大愛的銀魂、配泡麵~

混搭咖哩豬肋骨和蔬菜-100泰銖~按重量算的啦~不過不失咯!


就醬!繼續加油~~菲比我愛你~~~(絕對沒有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