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and Bye SG! @ Jin Besar \ Orchard, Singapore (Day 42)

經過猶如攀山越嶺的體力意志大考驗後,昨晚宵夜時大家也說要睡晚一點,可惜我要十二點從酒店check-out,所以難為了祖兒要起來跟我吃brunch去(´;ω;`) 晚上祖兒找好吃東西的地方,我們就約好直接在那邊等~於是check-out好我就找巴士坐車過去,實在是自動放棄了出租車這個選項......

邵氏廣場對出的巴士站,才發現來了好幾次沒有在新加坡坐過巴士。而且從昨天就覺得這條路有點眼熟,今天再走就幾乎確定是3年前跟爸媽來玩的時候住宿的附近-看這裡(雖然完全忽略了這條Balestier Rd,但應該就是沒錯)第一次坐巴士,感覺等車的人都好悠閒和守禮,坐在更像是公園休憩用的椅子上,車站也有巴士路線相關:像時間等的清晰資訊。不用多久就上車,坐一下下就到了,公共交通還是方便,聽現在在那邊住的朋友說也幾乎沒有遇到塞車過。


從下車地點往咖啡店走的路上看到像大排檔的地方,感覺很當地,我真是十足的遊客呢σ`∀´)σ可能對當地人來說就普通不過一個吃飯的地方。可能以前一直在香港的我也會不以為然,現在卻覺得越來越多東西都很新鮮,很特別了呢。

就在路的一頭就是這家咖啡店CSHH Coffee Bar,店的裡外都有不少人,雖然天氣有點熱,可是早到的我還是先坐外面等大家吧。看到店有自家釀的啤酒,可惜周日要到下午4點左右才營業,又想到還是好貴,就沒有點光等著了。結果不久就看到久違可愛的-Alfred小朋友!

永遠童顏的小帥哥呢~一碰面就停不了的聊聊聊,還是一樣活潑好奇有精神。想想真的是感謝緣份,在北京認識到大多倫多過來的帥哥,再當了我雙重媒人(*´ω`)人(´ω`*) 這個恩情會銘記一輩子,緣份這玩意兒實在太猜不透又好玩了!

點餐區-店裡的文字都有點意思,發現近年辦比較好的餐廳、酒吧、咖啡店等的物品都會運用生常生動的語調跟客人互動呼應,相比以前常用的像[菜單]這種相對死板的常規文字,現在更多的會利用每一個地方、包括文字去突出店本身的特色和調性。CSHH裡就看到在點餐區都會有很多有意思、讓人會心微笑的語句。

點的all-day breakfast還有咖灰,還不錯吃!

生日公主祖兒點了兩份甜點-很好看又好吃的雜莓雪糕!真好吃呢~後面的是她推薦瓶裝非常有個性的CSHH自制冰咖啡!咖啡控的她推薦味道也非常好,可惜我對黑咖啡沒有愛也不會欣賞......繼續熱拿鐵~

另外一道甜點,灰~常的好吃!大贊!

就這樣吃吃聊聊,Alfred女朋友淵淵也來了~大家說說笑笑的好一個時光~

最後來個合影Alfred和淵淵就留在附近,我就跟隨要去逛街的女子組走,聽她們說Orchard是當地最好逛的一個地方,本來打算在去機場前逛一下,結果還是聊得有點晚,跟她們到了Orchard時間已差不多,祖兒就直接幫我叫車送到機場了。不過離開時看到Orchard非常熱鬧呢,貌似有非常多又時尚的大商場,之前都沒有查到過這個地方,有機會要來!

到機場後辦登機手續、安檢和出境都非常的便利,人流也不多,一下子就在候機區裡閒逛起來等登機了,樟宜機場還是很不錯的。

候機大堂除了商店,還有不少休憩區和讓旅客遊覽的設施,比如這就是無意中看到的留影區-你可以用機器拍出自己像素化、很有特色的照片,照片可以選一個新加坡的景點成為背景,再輸入郵箱地址,然後就會收到一封是以那張自己的照片作頭圖的郵件,裡面概括了新加坡景點簡介。

非常用心又好看的地方宣傳呢,能跟遊客互動又有意思,像這些都能顯示一個地方的發達程度-不用焦頭爛額擁擠地排隊、櫃檯分工清晰有條理;場地標示系統把所有位置清楚標示出來;把基本需求滿足了再添置各種讓遊客對當地提升認識和好感的設施或方式。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發達程度也不是自圓其說的事情呢。

就這樣,兩天兩夜的周末之旅完成!真的是非常的熱血!!!除了終於體驗到Ultra的厲害,更深更出乎意料的感動是朋友的珍貴和可愛。畢竟在泰國生活不久,還沒認識到太多的朋友,更別說志同道合的了。這一趟到新加坡,有非常貼心的祖兒一直盡地主之誼照顧和安排,跟新認識的廣州三美相處,聽她們說從Uber被收購移到香港再到新加坡、從而建立起深厚友誼的趣事、還驚訝的是感覺她們還有保留在廣東的吃喝玩樂習慣,大吃大喝愛玩就玩,繼續買買買,無懼昂高的物價,這點還讓我挺吃驚的,畢竟我非常容易受地方轉變改變習慣......;還有當時在北京的設計同事和長沙的伙伴互相問候,說起近況;當然還有Alfred和淵淵,就是回到老家的感覺,一堆熟悉的朋友、親切自然的對話、溫馨的氛圍。讓我感受到大家在新加坡非常的適應,也一樣樂天開心的生活著,還有隨時隨地都非常歡迎來玩的感覺。真的是深深打動到我,本來就想去玩一趟,沒有想過感受到真的是滿滿都是愛。說我怎麼像老頭一樣總感恩這個懷愐過去也沒辦法,真的是太感謝Uber這個地方,不管這家公司發展如何,我的感想是-受到這個品牌和文化吸引的人,真的與眾不同。這是我們一致認同的事情-沒有比Uber更好玩的同事、朋友的了。感謝Uber,讓我們聚在一起,改寫了我們的人生。

過了非常精彩的周末,又打了滿滿的雞血,就這樣回到了泰國!真神奇呢,現在泰國都變家了。回到熟悉的機場,第一次用泰語跟出租車司機說要去的地方了呢!回到家就用已有的食材弄簡單的晚餐,然後又收拾心情準備回到工作咯!

真的:愛在新加坡的你們!大大的感謝~(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