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Drill! @ Chidlom \ Asoke, Bangkok (Day 54)

不知不覺又來到周五了!時間一方面覺得漫長一方面又覺得一下就到周五,可能是慢慢開始適應這邊的工作、生活節奏吧,一點一點、一滴一滴的(^_っ^)

今天又到了Siam Paragon的員工餐廳,兩餸碟頭飯-THB25!!!!!!
聽說公司商場對面的警察食堂比這裡更便宜!跟同事都笑說這邊東西價格就是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今天就是一個月前已收到公司郵件-關於今天會有公司和商場舉行的集體火警演習告示,告示說的是周五當天下午三點到五點期間會舉行火警演示,請各樓層根據警報聲和現場人員指示演習逃離路線,到相關部門安排好的地方簽名證實參與了演習。然後到了同事們的理解就變成了三點可以下班去,差不多時間去簽個字就好......其實這幾天上下班、加上今天這個演習過程,我真覺得越自由的工作環境,越像大學生活-撇除前題是後者是學生付款學習前者是僱主付錢讓員工生產,大概就是員工(學生)愛幹嘛幹嘛,組織不會過份干預、主要取決你個人,自己想要努力還是隨意點。

雖然沒有在agency類公司待過,但光一樣in-house公司來說,把國外文化跟亞洲管理模式作對比,能感受到國外管理的互聯網公司非常的自由和充滿彈性,更多讓員工享受到work-life balance,也可能正是這些公司的冒起、讓這一想法在各國各界擴散開來、引起關注到員工自身的福利。對我來說,在國內工作的時間,親身體驗和接觸所知到的就是不管是公司本身或落到員工一切都非常的緊繃,像龐大的工作量、緊密的會議行程等。過多的工作量往往會用晚上或周末加班來解決,甚至加班的時間已理所當然地考慮成常規工作時間。而有幸前後於幾家外國管理的公司就職後,更深深體會到管理文化上的巨大差異-包括彈性上下班時間、相對自由的工作模式,就是比較少干預,在不同的層面都能感受到公司對員工的信任。

那回到火警演習這一個例子上,就是公司給予了自由-大家就愛幹嘛幹嘛,有員工直接覺得今天就是上班等三點就下班這樣。可能這種管理模式帶來的就是創造自由環境,讓員工身心健康、懷著輕鬆的心情,才能精神滿滿的創造出更多瘋狂的想法,要知道在壓抑的環境總難以創作或精神心情欠佳也會導致效率下降。可能我是沒從緊繃的節奏放開、適應到這種節奏,才會在意起時間般封閉的思想(´c_`)

Anyways~結果很多人都沒來參與下午的會議,產品經理也是非常的無奈.....繼續討論到四點多快五點的時候終於聽到警鐘的聲音,然後就看到還有不少的人紛紛走到消防通道的樓梯。


跑之前趁沒人了拍一下我的工位~這就是我每天在工作的地方啦(*‘ v`*)

從樓梯走到大堂看到非常多的人,也有很多人舉著牌子,上面寫的是不同的公司名字。


由於人太多,伴隨震耳欲聾的警報聲,現場可說一片混亂。

在沒有任何指示下看到自己公司的牌子還有一堆人在排隊,排著排著又看到另一條隊開始走到另一個地方,於是就跟著走,然後才發現我們公司每個牌子寫著部門,所以要做的就是找到拿著自己部門牌子的人簽名。其實整個過程還是挺混亂的,公司沒有在之前的郵件裡說明這個流程,到現場大家都一片混亂、靠知道的人通傳。

好不容易就簽到名字了,可是近乎只有IT部門有多達4個牌子,而每個牌子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可見公司大部分都是工程師啊。

大堂還有消防員在現場

終於在混亂裡完成簽名和會合說好一起去晚餐的同事們,然後就起程到韓國城烤肉去!


Myeong Ga Korea Restaurant (名家)

好久沒吃烤肉的感覺!大吃大喝聊天好開心~


說了一大堆,其實只是理一下思緒而已,整體也是開心的啦,看一堆好同事,Cheers to our Fri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