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tchat Sat @ Ekkamai, Bangkok (Day 48)

周六中午跟台灣同事飲茶去~

又跟Jamie Oliver餐廳一樣......今天飲茶的地方是位於Ekkamai車站旁的添好運 Tim Ho Wan,我完全又沒印象,它寫的是香港最著名的點心,俺表示聽都沒聽過。結果同事說不是米芝蓮一還是三星嗎?一說我又切回電路,啊~~~我去過!太子就有一家。不過實在是-感覺香港本地人可能都沒在意這家店,我之所以去過也是當時來香港出差的Ben大哥帶我去的......到底是遊客才去還是我太不香港......╮(╯_╰)╭無解

同事們飲完酒就去攀石,其實有點興趣,但想有的是機會就待下一次吧!於是剩下我和惟一的男生(也是團隊裡惟一的台灣男生)Jeremy童鞋,反正來了這邊就逛一圈吧,我上次來Ekkamai也只是到巴士總站坐車到沙美島而已。早聽說Ekkamai和Thong lor是很時髦的地方,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的酒吧,現在住的地方已遠離這邊,難得來到就逛逛看吧!

結果......商場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保存下來,這個Ekkamai車站連著的Gateway Ekamai商場可夠讓人失望的......就是老式商場,地方也不算大,順著扶梯上下一圈就逛完。不過地方雖小,精品店、家品店、書店 ⋯該有的還是有的。

最頂層有一個溜冰場,聽Jeremy說這可有被列在曼谷景點之一裡,不過現場看應該是偏親子的溜冰場。

比較驚喜的二樓的店,這個就是可以體驗飛行的飛行體驗店Flight Experience Bangkok,感覺很專業和好玩!不過沒有看詳細的資料,上官網看到60分鐘的體驗飛行是THB6,900(港幣千六左右),除了飛行體驗,貌似還有代購機票的業務。有興趣的童鞋可以到官網看看(http://www.flightexperiencethailand.com/



在商場外-連接車站層倒是挺多不同的攤檔,上次經過、在遠處的時候已有看到,感覺像個小市集,有各種服飾、袋子、小玩意,看起來很熱鬧,可以小逛一下。

聽說附近除了酒吧也有不少特色咖啡店,於是早找了一家打算飲完茶就去耗一個下午,趕幸網誌。結果非常隨和的Jeremy童鞋表示沒事就一起去了,其實老愛網上瞎找、到處找路的我自己找店還好,一下子有人一起生怕害人家在陽光下暴曬找路......還好這家店還比較好找,順著車站轉到另一條路一直走就找到d(d'∀')


SHUGAA
非常清新乾淨的店,配色簡單時尚!甫進去的那個空調讓我們實在是當場解救了,雖說走路不到十分鐘,還是很...熱....的....


能細看的話,櫥櫃裡的甜點都是非常精緻的糖皮制作!都是可愛的動物們~非常的賞心悅目,已經不能忍心的吃,直接變觀賞用藝術品了。本來想到二樓的位置,結果服務生表示二樓在舉辦工作室,看上去感覺是陶藝制作相關的,看來這裡是藝術相關的一個咖啡店呢~

非常好看的透明樓梯~其實網上說這是以熊為主題的店,現場只有這隻熊,其他都是不同的動物呢。不過總體就是非常舒服、有設計感的店!

本來對甜點沒有愛、也吃點心吃撐了的情況,在酷熱天氣下連胃口都轉變了!點了一份chestnut croissant-意想不到的好吃!抹茶雪糕和配糖也很好吃!!超級贊!!

熱咖啡又被放棄了......點了一瓶果汁分著喝,來的時候覺得超~大一瓶,結果一倒-都是冰嘛-`д´- 感覺這邊的人就是用冰來維持生命......不過飲料很好喝!不小心邊喝邊聊聊了有兩、三個小時吧~份量也是足夠的,飲料和甜點加起來THB530左右,買一個時光來說挺不錯的呢~

回去車站的時候看到這條街兩邊不少的店看起來都好像很酷,他們之前也來過這裡一家居酒屋Teppen,而這家就是裡外看起來蠻特別又大的餐廳Quaint Bangkok。感覺這條街Setthabut Alley有點意思、可以mark一下喲!

回到Sala Daeng先到商場看看有沒有想買的間隔-因為家裡的櫃子都具大而沒有隔層,結果空間都浪費掉、只能把東西堆放在一起,所以到商場裡百貨公司的家品區看看咯!結果還是有的,再一次發現百貨公司東西很齊全~滿足的提著東西打算回家......

結果不小心就這樣了......
都怪路過這家酒店的酒吧放了個happy hour買一送一的牌子出來!早經過很多遍覺得這吧的景觀不錯,就來嘗一下吧~反正自己也沒事,也是回家的路上~Cheers!

看酒的時候就看到外國遊客在玩這個旗子-注解:我現在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這條路,但一直沒在意旗子的事情-其實是在馬路的兩邊會有放置幾支紅色的旗子,由於沒有紅綠燈的關於,路人可以拿起紅旗表示要過馬路,車子看到紅旗需要讓路。而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一直也沒有揮旗就等啊過啊這樣,看到外國遊客拿著過馬路、朋友開心地拍照,車子有讓有不讓的。

想起今天Jeremy告訴我的一件讓人痛心的事情:就是我們的經理不太願意過馬路,盡量會走天橋,事源原來是半年前左右我們公司一名產品經理就在公司樓下商場過馬路的時候遇到車禍,不幸逝世......聽說經理跟他關係很不錯,自此就不過馬路了。我聽到可是非常的驚訝,確實曼谷的馬路非常的錯亂,車也開得很快。上周回家路上也看到街上斑馬線處躺著一個人被一堆救護人員圍著,我也不敢細看。所以大家在泰國遊玩的同時一定要小心,安全至上!

噠噠~隔層完美把東西隔開了!棒!

還有把我們最愛的星星燈佈到飄窗上~大愛!

整理完家裡就簡單吃吃晚餐、打打網誌,又放鬆又充實的一個周六!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