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IT! @ Chidlom \ Nana, Bangkok (Day 4)

由於辦公室在商場上層,抵達辦公室要先需要進入商場。今天快到商場卻已看到長長的人龍排在商場外面,看了下列在門前的海報,原來是泰國的玩具展ToyExpo。昨天午飯時也有聽同事說到,也看到商場內各處在準備模型的展示櫃,沒想到還這麼厲害會有這麼多人排孩來看呢!看起來玩具動漫真的是風靡全球,到哪都能掀起熱浪。

今天中午約了第一家中介看房,由於離公司比較近,直接就步行過去了。

泰國到處都是這些滿佈攤檔的街道,特別是中午和晚上。感覺比想像中還快能到達,乾脆停下來先買個麵充當午餐好了。


就這家麵食檔!點了一碗麵,坐在一把膠椅上連桌都漫有、不到10分鐘就吃完,太有效率了哈哈。重點是!麵裡有新鮮蝦、墨魚、菇,還好吃!只需THB40,也就是港幣不到9元......太美好了......

吃完立馬繼續往房走去,經過工地和大街小巷就抵達了看起來頗為氣派而獨立的屋苑 - The Address Chidlom

今天的中介是Home Finder Pty Co.,,帶領看房的是兩位本地女生,一如泰國人給我的感覺,都很純樸親切。當然暫時還沒有深交的當地朋友,但以其他地方的服務態度來作對比,還是能比對出泰國普遍的服務、待人接物也是比較有禮和真摯簡單。

看了同一個苑裡的三個單位,大小都在40多平方米左右,落地玻璃、採光都很好。屋苑感覺比較高級,大堂和走道都感覺更像酒店。今天看的都是沒有房間的戶型,月租價錢大概25,000泰銖。中介說同苑也有一房的房型,價位大概35,000,可是要到月中才有可以看的空房。



房間以外,更深印象的是屋苑的配套:會議室、洗衣房、露天泳池(感覺是泰國住宿標配)、健身房、上網房、瑜珈房、圖書館、遊戲室。整體感覺還不錯,但更希望能找到一房的地方呢!

還好先吃了午飯,看完已經快一點,就從屋苑經地鐵走回公司,地點的話跟地鐵和公司都非常鄰近。

中午回到公司電梯大堂-就是從商場往辦公樓上去各層後的電梯大堂,上去後是T型間格,在兩旁電梯的中間就是能進去辦公室的閘口,而在兩旁電梯另一邊的盡頭就坐著保安。就是中午回去到大堂的時候,聽見弱弱喵喵的叫聲,往保安一看,他腳邊有著一個蓋上毛巾貌似籠子的物體。其實打從昨天就已經在了,讓我不禁擔心到底是否有人在養。跟不會泰語的保安說了半天也沒搞明白,掀開毛巾發現裡面是小貓咪、看起來還只有幾天那種小奶貓!他一直喵喵叫不停,籠裡也沒有水,跟保安繼續說也無法溝通。然後有一個外藉男同事也一樣困惑,我跟他說了昨天開始就這樣後,他也加入跟保安比手劃腳的溝通裡。然後他用手機打開了谷歌翻譯並按播放給保安聽(我一看,他輸入的也不是英文。。。)保安繼續從頭到尾的:Yes! Yes! Yes!...當我們放棄的時候,他指著我說:same same! 我們認為應該是跟我差不多的女生在養,只是某些原因放在這裡。知道有人養我就放心了,那位男生卻說他下去買點水給貓咪,保安也下去了。。感覺大家都好有愛心呢!真好又搞笑的溝通。

後來有同部門的泰藉同事回來我請她去溝通一趟,後來發現是有人養著,保安也是下去買水和吃的給貓咪,完案。
結論:泰語課程什麼時候開班。。。

終於有活的一天!經理也讓我參與了另外一個項目的討論會議,過往只在素材圖片看到的老外站在滿是便利貼的牆前討論的場景出現在眼前!!!天知道我自己暗暗的多感動。。請原諒我就是平民小確幸。。但真的覺得好幸福。。

安然下班,不好意思的說一聲,周一的勞動節後,明天國王登基紀念日-又是另一個公眾假期!代表著長周末的來臨!感覺有點太爽。。不過五月後就一直都沒有什麼假期啦,正好好好緩衝一下,迎接接下來的工作!

每天看見的路況,感覺除了來回機場或出遊,沒什麼事可能根本永遠不會在市裡坐車。。

下班的天空好美呢!感嘆過去生活了兩年的天空

來看一下上下班時段的地鐘站台,不過值得一提的說人雖多,大家都很規則和整齊的排隊和上下車的喲

下班,不甘寂寞的想找個地方晃晃。與住的地方隔一個地鐵站就是本地景點之一-NanaHome Finder Pty Co., Ltd其實一直糾結有點抗拒這個地方。因為幾年前跟閨蜜來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可是畢竟是晚上不會走太遠,SiamChitlom也實在逛夠了,考慮下位置還是決定去Nana看看。

結果感覺跟上次不一樣,也可能算時間尚早,沒有太繁囂。



找了一家餐吧Monsoon Cafe & Restaurant,點了啤酒坐下來,看著天空,覺得:真神奇呢……

世界享受同一個抬頭就見的天空,生活的環境事物卻全然各異。爸爸媽媽,在同一個天空的另外一個地方;未來老公,又在天空下另外一個地方做著不一樣的事情;還有我認識在台灣、澳洲、不同地方的人,都在不一樣的環境、做著不一樣的事情。世界真奇妙呢……

不說其他人或地方,單算個人,人生也已經夠奇妙了:我們從來沒有預料到將來的自己是怎樣,一切也就不可思議又自然地一一發生:我親愛的哥哥和嫂子孕育的小生命誕生了,我那個可愛隨人的哥哥正式當爸爸了;從中學始的好閨蜜,可愛無比的女兒剛剛也一周歲了;我最疼愛又可愛善良的爸爸媽媽,所幸健康快樂,但我們沒法抗拒的是,也一天一天老去了;這幾年在外面闖的日子,我最深的感受其實是離別感和珍惜的逼切性,還有當然是如題 - 旅行的意義、再進一步是 - 人生的意義。現在的感想就現正記,哪怕將來不堪回首、更甚至就是要這樣,因為褪變其實就是成長的一種。

這幾年,我感受到時間的重要性:每一天、每一刻;我感受到愛的無私:準老公的所有行為、父母一直默默的支持、閏蜜不間斷的問候;最重要的就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真的。這點可能人越大,越發現它的可貴。有一些人,起初相遇像一拍即合;有一些人,緩緩熟識的過程慢而自然得沒有自覺;有一些人,經歷了各種仿如電影情節的橋段,受戲劇性的化學作用影響交好;卻也不管故事的開始如何,更多人生裡相遇的人,慢慢因爲各種起伏也好、因為時間這單一考慮也好,也就變成了hi-bye friend、陌路人。「緣份來至不易,來者記得珍惜。」這些老掉牙的話,卻只能用時間洗去我們天真的嘲笑。


生活在曼谷就幾天,但已深深感受到其中的方便和繁華,更深入的範疇則需要時間才能深入探究。回程路上發現Korea Town(韓國城)!看起來泰國果然聚集著各地的人呢

Long weekend! Here I come! 看房吧!兄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