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IF! @ Chidlom \ Asok, Bangkok (Day 12)

今天上班在酒店就已碰到巴藉的同事,原來大家住同一家酒店還是同一層呢。於是就一起走到BTS站去,說實話這是第一次認識到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人,而且都是工程師,聽著使用的技術和對行業的理解都很前線。到公司後,在沒有緊密工作安排的情況下把用戶反饋仔細的閱讀和整理著,然後到快中午的時候就需要到另一座辦公室取已經辦好的工作許可證和護照。

領取的時候簽證同事提問幾個問題,確認領取人理解多簽的出入境和續簽事項,回答差不多就把許可證給我啦!還是因為租房中介需要我的工作許可證和工作證明辦理手續,昨天就向公司提出需要工作證明的申請,一般需要三個工作天,結果今天跟許可證同時下來了!Lucky!


lalala~Work Permit正式到手!之前公司對流程介紹的郵件寫說預計入職始三周可以取到,結果其實從上周二到昨天(還包括了兩天假期),一共六天就搞定了!而且說明裡的面簽流程其實就是拍個照片,問話環節都沒有,當天就能取。

再一次給入職團隊的行動力點贊,太有效率又清晰啦!其實昨天在辦事處現場我腦海馬上就浮現在大陸辦業務的種種場景,要不是泰國這邊有這麼優秀和專業的團隊幫我們打理一切,估計也會有一點麻煩,實在是太幸福了。不過不管如何都是人生有趣的體驗呢。

就像打怪一樣,一拿到許可證我馬上就奔到銀行開帳戶。泰國銀行有好幾大家,包括:
紫色的Siam Commercial Bank (SCB)
淺藍色的Bangkok Bank
綠色的Kasikorn Bank (kbank)
黃色的Krungsri
還有大家都很熟悉的Citibank

由於公司合作比較舊的就是SCB,其他的是為了讓員工有更多選擇、最近才談下來可以發薪水用的合作銀行;另外跟看房中介聊的時候也有問到他作為本地人、好用的銀行有哪家。常常用手機應用程式操作轉帳繳費的他一下就推薦SCB,表示應用程式最方便的話這家很不錯。銀行在商場一樓就有分行,而且是同事和公司推薦、能說英語的支行。

當地LINE是主流IM(instant-messenger即時通訊工具),LINE的配套功能也擴至付款、轉帳、充值等,除了錢包部分,還有當地資訊。別離LINE兩年的我一直很期待現在是怎麼樣子,本來以為只會有更多的可愛表情,結果剛下載回來發現已橫向發展至其他領域,驚喜之餘看來只有whatsapp很堅持垂直通訊功能呢。

不到三十分鐘就搞定啦!好開心的說~迎新還送了折傘!也好久沒看到過存折,好懷念。想起自己初中就馬上去辦了自己第一張銀行卡,好像還因為匯豐銀行要放一百塊錢在帳戶裡,而中國銀行只需要放二十之類的我就在中國銀行開了第一、也是惟一並沿用到現在的香港銀行卡。那時候開帳戶是為了到麥當勞打工,因為只有麥當勞不需要滿十八歲就可以當兼職。一個小時十幾塊錢覺得好多的呢,也因為年少無知沒有責任感缺工迅速被辭掉,哈哈哈人生真有趣。(發現這是萬能總結句,不管上文如何一下變得好有意景)

由於辦完卡也十二點半了,只能草草吃個午餐。不過說實話昨天午餐的時候看到店裡有燒賣一直念念不忘,而且還有豪華版蟹籽燒賣、蝦肉燒賣、蟹肉燒賣和乾蒸!會不會太專業了!想燒賣英文怎麼說?不用想了,就是Shaomai。

於是今天又來了這裡,點了另外一款咖哩飯,結果來的時候有點小失望-一是份量很少(對不起照片拍不出來),二是這不就是肉碎堆嘛...看起來失望了,但結果吃起來又辣又好!吃!!!而且配上三顆燒賣剛剛好!燒賣THB39 + 咖哩豬肉飯(送飲料!)THB69 = THB101 = HKD23!!!!這要搞事情是不是!!!!

再一次完美呈現泰式吃飯,怕你不懂拍下來了-整齊、一顆不剩。昨天發現一個事實-就是泰國菜少油,所以盤子看起來也份外乾淨。(好啦要研究這個盤子多久......)

吃完大滿足後回公司繼續工作,熱愛生活~熱愛工作~
不久就下班咯啊~又是周五了喔(*´∀`)~♥

下班跟同路的台灣同事Brady一起走,她順便也一起到Terminal 21一趟。她說起原來在商場有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可惜她上次去太熱又太多人排隊就只買了沙冰外賣,沒有吃到最有名又好吃的芒果冰-重點是芒果冰大國台灣的臣民還推薦的芒果冰應該很有水準。

結果到了商場找了幾層完全沒找到,我就帶她逛了下地庫,隨便在一風堂吃拉麵當晚餐。跟她聊天才發現在泰國吃飯買東西都有另外收稅的部分(來了十幾天真不知道,汗。。)一看發現還收不少呢!比如我吃的拉麵THB300,服務費THB30,VAT稅就THB27,一共變成了THB357,多了19%!好吧,更有可能的是我明天就忘了,人家再說我又再算一遍再驚訝一遍。原諒月光的射手吧!

Brady做事都很認真,對隨意大條的我來說特別逗,可是都一樣善忘,我們的對話旁人如果會聽中文應該會崩潰......作為資料搜集王的她說了幾個景點-火車市集和火車鐵道,火車鐵道沒去過,記下來有機會去一下。說起火車市集她亮出了相關文章和照片我終於找到這個一直想再去卻忘了的地方-火車夜市拉差達(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非常贊,熱鬧密集的地方,海量玩意小吃酒吧,可以玩一整個晚上,十級推薦!


吃完她在手機找到了甜點店的照片,原來就是位於三樓日本層、我經過無數次的After You Dessert Cafe,現場果然還是很多人在排隊,剛吃飽的我們也就放棄選擇各自回家了。開了銀行帳戶覺得一切也就差不多了呢,剩下等著搬家和海運的物品抵達就完成了該做的事情啦~開心ka!

留言

  1. 看到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好想衝去泰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