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 Day @ Phrom Phong, Bangkok (Day 5)

長假期的第一天,起來後把網誌寫完、查找一下今天去哪兒,所以就把之前公司經理推薦的一個曼谷遊玩列表看了一遍。為了更高效,還全部記到谷歌地圖上,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收藏備用:曼谷遊玩地圖,裡面有景點、餐廳和商場。由於部分推薦的是連鎖餐廳、還有不確定位置的就沒記了。不過光這個地圖應該足夠小玩一下。整理完已挺餓,看到其中一家推薦餐廳在步行距離,於是馬上起行!

從酒店往北、就是BTS大路轉到soi sukhumvit 23一直走就能到,後來發現本來走在我前面的一雙日本情侶原來也是去這家餐廳。

經過了一條全是按摩店還有酒吧的街道,終於看到還不小的THE LOCAL by Oamthong Thai Cuisine餐廳,感覺頗為氣派呢。

餐廳是一個小園和兩層的屋子,前台列著各種證書獎狀,好厲害的樣子。然而這些並沒有嚇到我,我還是進去並坐下了。

今天天氣沒有太熱,再怎麼樣還是選盡量坐戶外,感受真實的溫度和欣賞景色。菜單有很多菜式,價錢不是特別昂貴,人多的話可以選更多各樣品嚐一下。

像我自己的話只能點一款......介紹下點了這道蟹肉咖哩(THB510)!配上上面的不知道是什麼菜但也挺好吃呢。大吃起來完全忽略旁邊的蔬菜,然後服務員過來給我介紹,一般正宗泰菜會邊把咖哩拌飯吃,同時邊吃那些蔬菜。

還有去餐廳點餐的時候人家都會問需不需要水,一般順便都說好,結果來的都是瓶裝水......也沒有自來水的選項......然後就上了一瓶啤酒一瓶水......我是真喝不了但也沒辦法......

吃飽滿足後又看遊玩地圖附近有沒有可以逛逛的,找到了一個BTS站距離的Emporium商場,走路大概20分鐘,就開始慢悠悠的走過去了。BTS就是曼谷的Skytrain,由於是獨立橋上軌道行駛,所以不能叫地鐵;市裡主要就是Skytrain BTS和地鐵MRT兩個鐵路線,兩者由不同營運商營運,目前也使用不一樣的票務系統。

比想像中還快就到達了目的地,等於市內中心幾個BTS站每個相隔都是15分鐘左右走路的路程。

倒是實在沒有太大興趣在商場裡逛,不過有趣的是可能由於今天是登基紀念日,商場底層有相關活動或儀式,商場裡外都有保安嚴密圍守,基本不讓靠近儀式周邊和往上的所有扶梯。隨便逛逛時與其中一個看房中介聯繫,剛好今天稍後可以在附近看房,於是打算喝個咖啡再過去。在Tripadvisor找到幾家貌似不錯的咖啡店,看好地圖就走過去。

打算抄小路結果走到了死路,不過卻發現這是一條日本街,街上寫著各種日語、還有類似日本10元店之類的小超市。這幾天一直想買一條小手帕-擦!汗!用!多的是商場超市結果卻沒有看到手帕在賣...大家都不流汗只有我是嗎...終於在這家日本店買到了日劇裡看到人叠得很整齊的那種小手帕~啦啦啦~

發現盡頭沒路之際回頭就看到這家咖啡店,馬上決定就這家吧!點一杯小坐一下,店裡還挺多日本人呢。

喝完經過對面的超市,驚訝的看到酒區被圍起來,貼著告示說泰國新售酒例:只能在11am - 2pm; 5pm - 12pm賣酒!還有夠驚訝的,大下午沒打算買啦,只是科普一下。

可愛的按摩店招牌-熊抱抱~

然後開始往中介說那個地方走,沿途經過很多落成中樓盤,能預見曼谷接下來會越來越多高樓和優質住宿呢。



九曲十三彎終於走到他說的那個地方,然後他說他到了在7-11等我,我就懵了我那裡沒有。反正搞了一大堆又走去了另一邊,最後再發訊息才看到他。感覺今天這個中介有夠不會服務的,而且看的這個房更是一般。昨天的高質量房子也確實把期待標準拿高了,但今天這個就一幢舊房子,從地面停車場的入口進去,入口也只有一張桌子坐著一個貌似保安。

照片實在是照得比較好,實際上房子各處都比較舊......THB18,000 40sqm 位於Thonglor BTS附近

跟隨中介到天台看一下泳池,天台還有一片"花園"-荒廢的那種。景色確實是很好,但只能說漂亮的是曼谷和天空本身。

最搞笑的是下一層的"健身房",那實在是一間"放置了器材的房間",還根本沒有空調!這是混合了桑拿元素嗎?!"這裡健身會死掉吧..."對,我忍不住直接這樣說了,他自己也笑了。

就這樣迅速看完,離開前我跟中介重申了一下要求......嗯,反正整體感覺今天這家Right Properties Co., LTD. 安排的中介很一般。看完繼續在附近閒逛,說不算熱走下來還是會渴。

隨便經過一家超市買的Lemon grass drink! 好喝 60THB

然後走著看到有一個大公園 (Benjasiri Park อุทยาน เบญจสิริ),中央還有個湖,雖然草地不算十分好,但還是聚集了很多人鋪席坐在地上玩樂、聊天、看書、睡覺。湖的周圍也有不同的人在玩羽毛球或各種,悠閒的感覺真好呢。

公園裡還有很多人圍著跑步

傍晚時分,想起不如去按腳然後就回酒店。事源特地買來上班的那雙新鞋子太磨腳,那天幾乎全天踮著血肉模糊的腳跟走,結果這幾天感覺小腿都有點拉到的感覺。反正沒事就看看推薦表裡的按摩店吧!

找到了推薦的Asia Herb Association就在附近,瞥了下它們的網站感覺有點太高級,再查看價錢還好沒有太貴,雖然不確定要不要提前預約,反正沒事也直接去了。從大路沿著Soi Sukhumvit 31一直走不到10分鐘一拐往裡頭看就看到Asia Herb的招牌。抵達前台查了等半小時就可以,還是用iPad下單呢,好高級。

店裡單一用纏繞著花燈的樹枝盤成的燈作照明和裝飾用,佈置簡單而好看。按了60分鐘腳,THB500。好吧,感覺推薦列表都是大概這種小資水平,果然適合expats:)

回家吃之前吃剩下打包的剩菜,看起來是受到"不要浪費食物"的好影響咯。這幾天晚上都在看銀魂,終於把紅櫻篇》看完了!漫畫就是字太多,動畫好多了。就這樣,第一天假期過去了,期待明天的看房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