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e in @ Chitlom, Bangkok (Day 9)

這不到兩星期的時間下來還是有點仿佛,走在街上班的路上還是覺得:"矣......這是曼谷矣......我突然就在這生活了呢......"就這種迷失空間的感覺。

今天上班終於有點充實的感覺,連續兩個項目的會議,嘗試了解更多公司各個產品和大家工作的流程。由於會議分別在午飯前後,於是飯只能匆匆的吃,其他的同事要不已經出去、要不還在討論事情,由是就跟我旁邊的泰國同事去吃飯。知道我要回去開會,她就帶我到商場下兩層的一家小餐廳,一看感覺這應該是在附近上班的本地人會來午飯的地方!


因為全泰文菜單、員工也不會說英文......但看起來都好好吃啊/_\ 就靠用手指的指了幾點菜,然後就結帳坐下來吃。

吃飯的時候,我發現了兩個事情-一個是泰國人都吃好少啊!街上的小吃也是、泰菜也是,麵或飯都不多,結果我指了兩個菜加飯看起來是個大餐似的!而且他們都吃得乾乾淨淨的,我意思是完!全!光!盤!盤上一顆飯粒或麵條都沒有,非常乾淨!

另外一點就是他們都用一隻叉和一隻匙吃飯,本來我也沒注意,就因為我只拿了一支叉,感覺是用扒的哈哈哈。然後同事就問我怎麼不用叉子,我就很不好意思去拿叉子適應當地文化,然後就一手握住拿著匙、另一隻手繼續用叉扒著吃......看他們都是把食物撥到匙上,一口一口的拌好吃。最後的一點就是:他們都吃好快!我感覺自己吃飯的都挺速度的了,但他們還快!!!吃的中途她有個朋友也來了這餐廳,就坐下來一起吃,我快吃完的時候他已經吃完了!在這邊吃剩下菜也很不好意思的感覺......

她的朋友也是Agoda的員工,同樣入職沒幾個月,看起來真的是極速擴張呢。

下班後想著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這也是神奇的一點-我發現泰國應該不怎麼寫信,因為街上根本沒有郵箱!在便利店買郵票、在快遞中心查詢的時候,他們都不太清楚情況。今天在公司問過前台,她們說商場底層有郵政局,可以去那邊寄,於是我就到底層問保安怎麼去了。

操泰語的保安先帶我往上走,我拿出信件後,他就哦哦這個然後帶我往回走、再走到停車場,沿途一直說泰語......好搞笑,我明明不會他還是繼續說。然後到了停車場他突然拿起一台摩托車坐上去並啓動車子,我一臉茫然的同時就坐上去後座了。就這樣穿梭著停車場,原來郵政局在商場的另一端,他直接就送我過去,真好。然而郵政局是這樣一個情況......


這照片的右邊繼續是長長的人龍,每個人手上都抱著大包裹,也沒有咨詢的櫃台。我排了幾分鐘覺得不對勁,不如再找郵箱或其他地方的郵政局,然後就離開了。寄在信件不容易呢!這應該是在泰國首個不方便的體驗。


Central world對出的大空地,到處都是高樓呢。這也是Childlom暹邏的地標之一吧,圍繞著Central World和深受遊客歡迎的本地超市Big C。


這是空地的另一邊,應該是Central World不定時的活動-A Walk of Taste,四排的小攤檔,主要以食物和飲料為主,也有為數不多的攤賣其他小玩意。肚子又餓起來的我買了一份炸蝦炒麵,坐著中間的食用區吃起來,難得地不好吃。。。

由於明天又是假期,7點已吃完晚飯的我在街上再次有點茫然,於是決定去上次來曼谷去過的天台酒吧喝一杯happy hour!


位於Mercury ville四樓的Roof 409 Bar & Bistro,上次來的是中午,景色和這次的晚上完全不一樣呢。旁邊就是BTS,景色還是很不錯的。這餐廳旁邊也有另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酒吧餐廳,上次由於太早沒有開,這次則是露天的座位都預計滿了,感覺人氣不錯呢。

就在獨自品嚐著的時間,香港的朋友發了一條新聞過來並緊張的問我有沒有事,原來是泰國一家Big C遇到汽車襲擊,看新聞的圖片感覺是挺嚴重的。不過細看內文,事發地點位於頗偏遠的城市,陸續也有其他朋友發訊息給我,感謝你們呢。

看著眼前的景色,突然覺得危機處處、一下子有點冒汗。然後再想了想,我當然不會故意往危險挑戰、以生命開玩笑,但也在這個前提下我還是只能做著想做的事情,我還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無法抵抗任何要發生的事情,但如果要發生,我惟一希望的就是我無悔我在過的日子、對得起自己、並很幸福。

突然感性和把酒喝完就去Big C走了一趟(不是故意挑戰啦...),看有沒有買的東西。


呃......回來才發現照片模糊了,我當時真的沒有醉,只是手抖了一下......

有點像家樂福,下層有很多的食品飲料、上層有家居一切需要的電器、傢具、廚房用品,還有衣服。對我目前來說沒有什麼需要添置的,逛逛就回酒店了。回酒店沒多久就覺得好困了呢,和準老公視頻一起看了動畫就睡覺了zzz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