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o tour I @ Silom \ Thong Lor \ Asok, Bangkok (Day 6)

跟BKK Condos中介Awe約好今天早上十點開始的看房行,也不知道看幾家和哪裡的,反正也沒概念,隨著去就對了。本來以為Awe是女生,原來是泰藉男士。就這樣,坐上中介車開始往第一個房去。這算是第一次在市內在車呢,果然就是堵塞,也不是停滯不前,但就是車太多的擁擠。

第一家到訪的是位於Silom、新落成八個月的Siamese Surawong,路上經過有印象的泰日橋、和MRT Ratchadamri站。附近有大型的休憩公園Lumphini Park,人們周末平日早晚都會去散步、慢跑,還可以從那跑到距離不遠的Benjakitti Park。


Siamese Surawong大堂

房子內外新而時尚,據Awe說有其他Agoda同事也搬到這幢樓房住。第一家四十幾平米,整體屬於喜歡的類型-簡約、乾淨,睡房還蠻特別的是落地玻璃趟門,可惜空間不足。月租THB23,000,比昨天看的好個不知道幾百倍。

同幢的第二個房型足夠放置我的傢具,擺設設計也恰到好處,幾乎是馬上決定就這家了。可是畢竟是推介的第一個樓房,雖然很喜歡還是先把其他的看完再決定。於是再去看了這裡的配套設計,反正感覺泳池和健身房都是標配了就不怎麼細看,往下一家出發!

剛出發第一家質量就這麼好,還很合心意,當然期待著接下來的介紹。第二家在Thanon Pahetchaburi,由於是開車過去,哪個區我都忘了......主要是因為從外面進去後,看到園子和保安還有大堂感覺都還不錯,所以還期待著說。結果樓裡面很一般,房裡面更......我連照片都沒有拍就表示要離開了。但是要說的是這個不好跟昨天的是另一回事,今天這個是公寓式大樓,個別房東或房客沒有好好保養房間,而昨天的直接是一座舊式單幢建築,反而是室內保養算不錯,但傢具像嵌入式的櫃子顯舊也就沒辦法了。


園子,連屋苑名字都忘了記。。

然後再往第三家樓宇出發,沿途跟Awe聊著,原來他以前在美國念書,家人現在也在那邊,但由於他待的是全美第二小的城市,一直生活比較無聊,就覺得回來多姿多彩的曼谷生活,一下來也就當了十年的華爾街英語公司的英語老師十年( !)。後來還是覺得太規律和無聊就嘗試起當房產中介,他還說最近幾個月接觸的都是Agoda的客人,看起來Agoda可真是密密招攬海外人才吶(對!!!我就是海外人才哈哈哈哈哈哈哈)

抵達第三個地方在於Sathorn的Rhythm樓盤,Rhythm是曼谷其中一大開發商,在曼谷不同地區也有同款建築出售和出租。從停下車以來有buggy小車接待到已經看到的大樓,到進入大樓的大堂,感覺是--確定這不是五星酒店或是上千萬的豪宅嗎?姐我沒錢的啊!?好吧,先裝裝忍耐著看完再說。


酒店倒還好,沒覺得住宅的話有點浮誇嗎!?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還好看了單位還是沒有太大,大概40-50平米(我又忘了,請叫我江小魚)價格也是25,000THB,但裝潢傢具各種都很合適簡約,大愛!

景色也很不錯,其實曼谷房子大部分景觀都不會差,差別就在於樓層和前面是否被其他樓宇阻擋咯(還有空地還要留意,畢竟將來不久很快可能又建起另一幢......)

這是同屋苑另一幢樓的另一個房型,相對較大,傢俱也更新,很多都連包裝還沒拆除。房是很喜歡但重點還沒到......

它的40層泳池和健身房的景觀才真的絕了。。。。。

雖然無邊泳池前有玻璃阻隔但WHO CARE!!!!!!

游完泳過來曬太陽啊!!!!!確定這不是要預訂和消費的酒吧嗎!?

景!!!是著名的Chao Phraya River!通往Grand Palace的Chao Phraya River!!!搞清楚沒有!!!!

看著那個河跑!!!!!!!!!跑!!!!!!

原諒我有點小激動和一個樓放那麼多圖,因為。。我還是決定租第一家,畢竟這家環境太好、五星級住宿,月租也都是25,000-35,000,可是它最近的BTS-Saphan Taksin離公司不算近。但是-看的朋友們可以留意這個Rhythm買價THB150k/sqm,還是可以考慮喲!(買了告訴我啊,我來租哈哈哈哈)

看完Awe就送我酒店,路上說到泰國人念英文,比如這個Sathorn區完全就可以忽略中間"h"的發音變成"Satorn",像Phrom Phong也是,尾音帶s, k, t也不用發。像暹邏,又可以是Childlom,又可以是Chiltlom。像現在住的又有人寫為Asok,又有人寫作Asoke。終究泰國人都很隨意,這就是我們的結論。就這樣,邊聊邊看了一路的房,不管推薦的房或是Awe都很好,非常滿意的看房行!

由於看完太餓了,直接在酒店樓下的The Coffee Club看菜單,結果菜單裡也有泰菜!太地道了,包括價錢!像澳洲的都沒什麼老是蛋啊麵包一堆就AUD20,像香港還挺豐富但都一兩百港幣的樣子......這The coffee club本地化還不錯呢!

青咖哩雞肉飯(注:加辣加辣!待久北京這都不是事兒!!)THB220
快把汁都喝光了


晚上繼續逛逛,又到Terminal 21的Gourmet Market看什麼能當晚餐的,結果看到刺身好便宜!買了一盒回去就收拾收拾、看看動畫,晚上還跟準老公看了新的跑男,Skype功能很好、可以分享屏幕並同時語音、影像和打字!科技太發達~我們這些新晉異地戀情侶受益了~

今天就這樣,基本住的地方就找好啦~但是反正沒事,明天再來一次跟昨天的中介來個看房行,沒有特別就完結短短的看房之旅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