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市場 checked! @ Chidlom, Bangkok (Day 19)

打網誌是很神奇的事情,特別是你知道讀者名單的時候,從澳洲的那段日子過來就知道,這是一個很好既鍛練文法、訓練思考、還有培養情商的地方。 你知道嗎?因為假如當你低落、氣憤、驚恐的時候,你用盡可能抽離、第三者的角度去敘述的時候,你能更多的的窺探到全局。為什麼用窺探?因為你還是你,一樣的視野、一野的經歷,但是真的,當你嘗試抽離地敘述一個事情的時候,你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今天上班如常,中午跟著旁邊的泰籍同事午餐去,因為她說到一個新的地方 - 在公司對面警察局的食堂!會合他的朋友就一起走過去,結果才到露天的地方就發現下。大。雨。了,於是換個地方 - 又到那個便宜員工食堂咯!棒棒噠!這次更記住路線和樓層了,嘿嘿嘿,以後可以自己來。

完全溝通不了的泰銖22冬蔭湯 再加10銖米粉~好吃

昨天就想好今天下班後去公司附近好像不錯的市集!同事們問是不是水門市場,我一直看的英文也不知道,說是不是往北的那個市集,台灣同事迷茫的說:哪裡是北......好吧,北京生活養成的習慣。反正不管是什麼都去看看好了!

背了幾天的雨傘,幾天在路上的時候都沒下雨,於是今天決定把傘放回公司備用好了。對了,下班走去市集的時候就開始下起微雨了。

從公司Central world一直往北走不到事分鐘就看到頗為熱鬧的滿是食檔的小路,路的另一邊靠著一個商場,一看就是剛剛網上看到水門市場的照片一樣。


有些攤檔利用車子做成,車子裡烤著不同的食物,車外擺了桌椅讓人坐著用餐,就成了一檔檔的流動餐廳。看著串燒和啤酒,感覺好贊呢。滿心歡喜的順著路走,走了就一條短短的路,就沒了......什麼!!對。於是我一轉進去商場看看吧,畢竟是很多受遊客推薦的一個景點。

這根本就是深圳東門吧!密密集集的商鋪,每層賣著不同的東西,比如男裝、女裝等,商場也分為好像三個zone、每個zone為獨立的一座,座之間有連接的天橋。


快速的看了一下價錢,一件衣服就一百泰銖、一雙鞋就三百五,還不是東門是哪裡!感覺泰國真不缺這種賣便宜貨的地方呢,像澤度澤、MBK、和這個水門市場。不過後來上網看,原來水門指的是PratuNam,一條已經過氣的巷子;而我們在說的是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 一個在水門對面的商場,後來慢慢大家就直接叫這商場做水門市場了。

小走了一下,其實更恰當的形容就是零售價的批發市場~畢竟馬上就搬家了、加上我的東西下個月就要到,避免買重複的東西,還是離開吧~那又來頭痛該吃什麼了,又是TripAdvsior出動的時間!找到附近一家貌似不錯的天台餐吧,不管了,直接去吧。結果,雨開始越下越大......重點是,走了一路一看地圖發現我!居!然!走錯方向了,越走越遠,於是馬上改變計劃、找另一家附近的好了。


走著一路都是這樣的商鋪,人來人往的還非常繁忙。

走過了這條街後找到新的餐廳在對面後方,所以過天橋往回走,雨同時也越下越大。對面的那條路也實在爛得可以,這陣子下來發現即使是泰國首都的曼谷,很多道路也是挺破的。其實這方面北京也差不多,就拿遊客和本地人都喜歡出沒的鬧區三里屯作為例子,在太古里附近滿是高級的飯店和大牌商鋪,那範圍自然都是整齊平滑、精心維護的平地,偶爾還配上個什麼裝修配襯一下商區活動主題;但就不需要遠,正正就對面那條街就可以完全是另一番景像,凹凸不平的磚塊、沒有先兆或意義的突出物,這也是為什麼我放棄穿高跟鞋的其中一個原因,那像平地攀岩啊。但!是!說回現在下著雨曼谷鬧區附近的一條街!真的像四、五線城市(這是幻想的比喻,因為我也不太知道......),一條路上有一排排的磚是鋪在泥沙上,泥沙都露出來了,走在那些磚上的話就會搖搖晃晃;還不止,下一條路居然還有一段的一排用一袋袋不知道是大米還是泥來鋪!真是開眼界了......

其實除了主要商區新修葺的天橋和周邊的道路,其他地方一般就比較舊,在曼谷旅遊幾天都會看到,只是今天這路確實有點誇張。另外還有平常主意到曼谷的天線都外露一札一札的在街的一則,其實每次經過都暗自擔心會不會突然"啪"的一聲全掉下來。有一晚想不著的時候還想,倒是平常生活的香港啊什麼的城市,網絡電路都非常發達,但電線電纜都藏哪裡了呢?

然後走到地圖顯示的餐吧所在,卻只有一條小路,並沒有看到任何餐飲的跡象。訊號時好時壞的,我就順著不知道到底正不正確的地圖走,看到有手寫的標示:Food and drink > (吃和喝的這邊),繼續走就到了一個商場旁邊的露天停車場, 停車場的一旁就是坐著幾桌人吃飯聊天的食檔和空無一人的酒吧。地圖指示標著前方,可我已經不相信它了,就直接在這酒吧坐下了。


這可能是TripAdvsior上面也沒有的地方吧,因為感覺很隱蔽,就像是不小心打開時間囊穿越到的一個神秘地方。這麼神秘的地方員工自然也不會說英文,還好他們還是有帶英文的菜單,點了好久沒吃的咖哩炒蟹和指手劃腳加上用照片問才點到的生蝦,在這裡就坐了一個晚上。雨一直不停,時大時小。

自己也喝嗨了哈哈哈,TGIF!(´_ゝ`)


離開想回Chitlom BTS,結果看到tuk tuk就直接上去回酒店。從Chitlom到Asoke花了150THB,其實也還好呢。主要是tuk tuk開超快!道路上的碰碰!極速飛馳就到酒店了~不過後來聽Awe說,本地人一般不坐,因為比較貴,就說Chitlom到Asoke,BTS的話是THB25、出租車大概是THB50,而tuk tuk則150!所以出租車其實還出乎意料的挺便宜的呢,不過切記要確認司機是接錶算,還有......也得路上有出租車才能坐啊(́◉◞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