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滿瀉

不上班的日子可是一點也不悠閒吔,還好,為期一個半月的插畫工作終於到達尾聲階段。事情一旦過去總覺得各方面也沒有當時來的艱苦,像時間、繁複性等。做的時候叫苦連連,可回想起來,全部也是可接受的程度。只是於這個短短的計劃裡,卻在我一直的弱項範疇學到了很重要的事情。好人與笨蛋並不一樣,善良與機靈沒有說不可以並存。賣力也要捍衛自己的付出,凡事都有底線。要讓人心悅誠服,就是技巧。

每天早上安排給自己的早餐時間,最近愛上拌一個由CCTV製作、名為《互聯網時代》的科技節目。節目內容涵蓋了古今重大科技發明的創造者發蹟經過和時代背景,時間穿越的對比鮮明、人類的力量描述得細膩而強大。多少次被節目引領著,為人類的進步和創造的奇蹟深深感動。我們安然享受的一切是交織了多少人的努力和才能編製而成,而我們的創造力可跨越的範圍是無法估計的寬闊。總是感恩自己活著,有幸參與這一個偉大的人類文明世界。我們每一個的力量也不可看小,發堀自己、點燃未來。

昨夜跟認識數年的北京朋友晚飯,相識實在是奇妙的緣份,也是托賴科技的發明啦。到了五道口一家小酒吧Lush,大學區聚集的都是年輕人還有不少老外呢。小酒吧氣氛和食物也不錯,只是服務員們態度可改善,估計是學生兼職的緣故,不過還是可以再去:) 短短幾個小時聊得還蠻痛快,有趣得很。

有小沙發還蠻舒適,可今天認真工作起來發覺還不是工作配備吔…
有小沙發還蠻舒適,可今天認真工作起來發覺還不是工作配備吔…


Say Hello to my Olaf! 每晚還好有他陪伴
Say Hello to my Olaf! 每晚還好有他陪伴


看似齊全,結果需要添置的東西可多得很…
看似齊全,結果需要添置的東西可多得很…

一下子花費實在太多,掙錢的步調還沒追上來。各用具暫且忍手,日後才慢慢添置唄。
這就是自如上地其中一個25坪房型,小小的,往後可能住上個幾年,絕對要挑個舒適合眼的呢!

繼在澳洲生活逛超市看特價品後,北京生活變到超市或網上看家品…
繼在澳洲生活逛超市看特價品後,北京生活變到超市或網上看家品…


感覺看的都跟年輕女生不一樣了,步入剩女熟女的節奏…

忙完一輪正事,晚上看了齣名為《玫瑰人生(La Môme)》的法國電影。不由分說,也是從收藏的微博推薦清單翻出來的正片。電影演述了一位從貧民窟長大、憑藉一把迷人嗓子成為超凡女歌手曲折的一生。從小開始接連的不幸,到可謂讓Edith Piaf藉受記者採訪總結一生的心聲,縱使如何不堪,去愛、愛、還是愛。很感人的一部傳記電影,另外更意外地從電影裡得知我一直收藏表中的La Vie En Rose 就是其作品。看過的法國電影不多,印象中這才是第二部,都暗含著一種獨特的法國色彩,特別喜歡它們的慢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