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聖誕

感覺中國的聖誕節並不鋪張,甚至不會有半點氣氛也是預料中事,沒有假期自然也沒啥好驚訝。

不抱期望、依舊獨自一人在外的心態默默上班工作。結果從下午老闆在微信群裡發出的訊息始,一切也變得喜悅起來。利用微信發紅包功能,老闆緩緩發出三波總值數千元的紅包。在上周知道這新功能的時候已深感不可思議,看著新科技再微妙開拓了與現實的接合面。

聖誕活動第一波: 全公司瘋搶紅包的節奏
聖誕活動第一波: 全公司瘋搶紅包的節奏

看著全公司(當然包括我自己)放下工作低頭滑手機,被老闆的預告撩動起來。場面著實好笑又刺激。

除了紅包福利,完成工作還可以提早下班。突如其來的消息,同事們便提議一起火鍋去。鬧哄哄的一起下班坐地鐵到一站地的五道口去。終於體驗到一站之隔的五道口是知等繁華!跟科技重地整個氛圍也差太遠!

九宮格火鍋
九宮格火鍋

第一次跟團隊同事們聚會,感覺很親切又開心。

平安夜 我們在五道口過了
平安夜 我們在五道口過了

還好有大家,不至於從頭到尾孤單地過節日。說好的忍耐一切,一旦遇到好人好事,還是會欣然接受並深深感動。

放縱一晚肆吃倒頭睡過平安夜後,聖誕節乖乖上班去。說回來,這是來京以後第一晚順利地睡過去。不曉得是乾燥還是煩躁,總是失眠個幾個小時。希望慢慢會改善。

結果,一上班便鬧起找字條熱。原來是行政部籌備的聖誕活動,把不同的字條收在公司各處隱蔽的地方,拿取字條登記下午便能領取特定的禮品。如是者鬧了個上午,下午再來一波。

聖誕活動第二波: 全公司瘋解謎的節奏
聖誕活動第二波: 全公司瘋解謎的節奏

下半場範圍縮小至一樓,得悉後小伙子們賣力地翻呀翻。都已經擠不下人還能翻身找,看著就醉了,厲害

盆栽都整盆拆了 哥們可是用拼的!
盆栽都整盆拆了 哥們可是用拼的!


聖誕x生日福利
聖誕x生日福利

頒發大小獎品後還有生日派對,本月生日的小妹正好趕小了,領得小羊又一隻!
今天吃蛋糕可吃到膩,還有同事送的小羊,實在太幸福了。

第一次在北京過的聖誕節,全新的地方、全新的人、全新的生活,很棒!
雖然工作上感覺還沒有走上正軌,可深信選對了地方、遇對了人,接下來一定會好好努力

祝大家聖誕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