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奮鬥

回港兩周連續為找工作、面試奔波,終於決定待在一家新公司負責設計。而工作開始不久,除了慢慢摸索到公司文化和同事作風,意外地接連收到舊同事們各自的空缺邀請。正對目前工作的不穩定性猶豫之際,想說正好去看看,當是瞭解不同公司的要求也沒差。

結果同時收到各份工作的機會,同時也開始對現在公司未來的發展和氛圍有正面的觀感。於是一個月的工作時間以來,其實也是馬不停蹄地為最理想的工作奔走和思考。其中也挾帶自由插畫工作,每天行程前所未有地滿。當面對不同範疇吸引之處的時候,可謂處處誘惑。途中感恩有敬重的前輩作出分析和提供考慮的方向,還有每一位面試官包容和開明的態度。不論最後選擇為何,這過程很寶貴,也讓我感到身邊的人各方面的好。他們的照顧深深感動了我,不管是因為價值還是欣賞的心態,我一定要讓我更值得這一切。

今天獨自跑去深圳,沿路簡略看了街道、交通各方面的建設和居民的生活。很高興認識了位湖南的朋友,聊了半個下午。讓我對中國的政策、結構和文化巨大的斷層、還有部分人民工作和生活環境有多一點認識。雖然只是個人分享,但至少比報章上不知以何為主採集的資料及數據準確和貼切現實。

喜歡看、了解,很充實的一個下午。縱使很瞎地遲了一個小時的到…

我眼中的中國及期許 歡樂的人民

對未來、對自已,每個人都可以肯定為其奮鬥,爭取自己的道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