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Experience - Cubic 27 Art Exhibition @ West Swan, Perth

打從抵澳開始旋即進入工作狀態,開秀第一天同時是日傍晚正好是畫展開幕,小妹早已向老闆申請需請半天假出席。身為店長本終究會為首天業績擔心,不知該說是好是壞。由於惡劣天氣的關係,人潮大失所望,致使提早離開也沒太憂心。

終於暫時放下緊繃的心情,一直被皇家秀忙得頭昏腦脹,使原本來澳的目的也本末倒置過去,不過也剛好把緊張興奮的心情統統掩蓋。

離開一個展馬上往另一個展奔過去,是夜小學搖身一變為展覽場地,除了沿路的指示牌,更設人於停車場作引領指示。一切為整體帶來真實感,可能本來這個畫展對我來說實在太虛幻,親臨一刻才能說服自己確實參與其中。

始至現場驚見人頭湧湧,好不熱鬧。入口不遠處便看到屬於自己的畫,看著駐足定眼盯住作品的每一位來賓感覺好緊張。其實在過程已知道自己的斤兩,祇是豁了出去,至少為自己興趣和未來作個開端,絕對是很完美的經驗。希望未來可以不斷進步,開拓更堅定及個人化的創作道路。

除了畫家們、來賓們,現場還有講者和贊助商致辭,更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充當工作人員為來賓服務,捧著一盆盆小吃到處跑,很可愛呢。

早於拿取畫框和遞交作品兩次前往小學時,學校予人略舊和細小的感覺。可從得悉本地舉辦畫展並公開招募畫家或團體參與開始,至獲知通過審批參展,舉辦單位一直更新活動近況及為是次展覽作出不同時段的安排及跟進,看出籌辦單位的事前準備功夫及執行能力表現出色。

可愛的小朋友會拿著現場發放的小冊子尋找在場的畫家拿取簽名,雖然是純粹蒐集簽名的小朋友,可第一次被要求簽名還是很樂。該說,不是文件性的簽名才樂。

事實上我也沒有很搞懂活動流程,原打算到現場合影,欣賞其他人的作品便離開。順著當晚流程,先是公開開放場地予觀賞,嘉賓致辭後便是售賣環節。

由於風格極其個人,畫功更不用多說,原本鐵也沒預料有人選購,打算全部拿回家好好留個紀念;結果出乎意料地相繼有人摘下各自選好的畫作,雖是次畫展收益部分為慈善用,大大鼓勵來賓購買意欲,可是有人願意把我的心血在選擇中挑選出來,我還是由衷地欣慰流涕。

與其中一位開朗的買家聊起來,原來是爺爺的身份買禮物送給三位孫兒。他更常穿越亞洲,懂的國語單詞可不少呢!

一如其名,一切貫徹展覽主題及名字—27個立方體。總算,成功!

真正的,對全世界沒有一毫米的影響,對我來說卻具有多方面象徵和意義。慶幸自己不顧面子把握和努力,亦由衷感謝一切的緣份送給我這次機會,不曉得多少的緣份,才能結成一切,支持和陪伴我到這裡。謝謝曾共住的Milly媽媽Renee不時與我分享本地藝術資訊,並介紹我參加畫展;工廠好同事珮彣和珮婷在崩潰和失落的過程裡源源支持和鼓勵我;遠在香港、實則沒多交情的兩位老師靜心聆聽及建議;最後是一直無條件付出的支持、特地請假陪我到來的Roy哥哥。

感覺像獲獎致辭,不過這次對個人來說與中樂透無異,感觸良多呢。深感以上的一切均是緣份,感恩身邊一直有太多的好人好事出現,這確實是我的福氣,小妹定必記於心裡,繼續百二分努力,讓自己值得這些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