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Hong Kong - My Hometown (Day--)

說好一年的出遊正式結束,所謂“旅行的意義”探尋之旅亦應隨之完結。可是我愛上了這種記事式的回憶過程,讓我有時間細想大多數日子所發生的事情、記下由心而發的隨想。時間過得太快,生活節奏太急速,來不及思考每一天,便已處身於翌日當中。就不再限於時間地點,一切隨心,這是我的網誌。

第一天,回到我的家、我長大的城市。除了感慨和用力感受一切,還是有切實的事情等著我做﹣首先是…

整理我的東西及房間。印象中我沒什麼衣服穿,爸老說我衣服多得可以拿去賣不過是誇張。 一年不見,我從來沒發覺自己的衣服包包多成這樣。重點是﹣要整理可真的要花點時間。說到這裡,當然要謝謝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貼心地為我準備好睡房,第一晚回來可以什麼也不管直接倒頭便睡。剩下需要自己處理的部份就讓我來好好修理你們!說摺叠,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直接打包到捐贈機構去。整理過程的好處絕對是讓自己在以後購買的過程會想清楚,不然最後用不到幾次便又跑到底、等個幾年又扔。

整理了大部份東西至近中午,跟爸爸媽媽到老地方飲茶去。

每日如是的指定動作,隔了一年終於能加入了。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今天幸福感特滿。

攝氏32度,酷熱天氣警告正生效。烈日當空,炎炎夏日讓人難以忍受,但晴朗的藍天卻真的很美。熟悉的景色、道路。

回家以後因電話卡需重新開通,得到鄰近商場一趟。幾年前換上新裝、巴斯光年顏色系的輕鐵!香港人多湧擠真不是蓋的。從小學時候自己上學坐輕鐵,十多年後,一切像是沒變,又像是天翻地覆地改變了。

辦好事回家,總是缺了什麼不自在。我就知道,我要去哥家親自迎回我的寶貝—

在哥家和鼻屎纏綿好一陣子,老朋友見面也要時間團聚嘛。享受獨處的時光,便抱牠回家咯!

久違的晚飯時間,在澳洲看著屏幕,想念家裡一起吃飯的簡單日子。到身處其中,一切卻很自然,仿如沒變。


親愛的家人們。

一年後,終於到家了。經過這一周多在香港的日子,其實是太自然而迅速融入土生土長的地方和生活節奏。澳洲地方的寬闊和緩慢舒適的生活步調,確實使我嚮往。在急速的步伐和鼓噪喧嘩的繁華鬧市中,有幸曾置身於幾乎全然相反的社會氣氛生活,實在是很好的體驗。每個地方也有其可取之處,安然背後總有不同的原因,大多經歷過一段堅持刻苦的時間。

不管如何,希望每個人能保持自己一顆善良的心和理性,多大或多深層的問題,最終也會有答案。和諧、暴戾,未來是我們現在共同決定和創造的,多一份戾氣,社會即集結出多一份負面情緒。香港是我長大的地方,祇希望爭取理念之餘,別毀了一些更難能可貴、無法取代的東西,譬如說我這一年體驗到、惟一時間無法跨越的東西:親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