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South West Australia!! @ Canning Vale \ Northbridge \Margaret River, WA (Day 309)

連續六天起床的念頭—“不想上班,還是不要去了”,而反覆重現第六次的程度更為強烈。今天更是賴在床上已把請假的短訊打好,就差按“發送”的按鈕。想到每逢星期五因要同時預備今明兩天份的貨,工作量總特別多。要是少了一人上班,絕對是增加其他乖乖在倉庫的同事身上。想想,反正已最後一天,便又乖乖地登車回公司去。

早上工作不到半小時,同事們不約而同地餓、睏,我量紅菜根時更快睡過去了,或是冬天的關係說不準。早有視死如歸的心態,卻居然在十一點多便可以下班!喜出望外的幸福感可真棒!

愉悅地回家去,暫別瘋狂包裝模式一下子,迎接我三天半的假期。雖然終於能休息,還可以出門遊玩去,可身體的疲憊並未受興奮的心情帶動而消除。午飯以及為旅程張羅物資的時間,我可是撐著眼皮勉強熬過去。終於到了聽說一段時間、在市區新開的點心店飲茶,還不錯吃呢。

無意中光顧了一家讓我差點感動流涕的人情商店,實在不得不拍下來推薦一下:位於James St Sun BBQ旁邊一家毫不起眼的中國傳統服裝及物品店,相信大部份路人也跟我一樣,經過無數次卻從未瞄過它半眼。因打算買吉祥的揮春或掛畫給當地人作禮物,看到櫥窗堆滿該類商品便進去逛看看。裡面祇有一個可形容為坐了不知多久、深陷於沙發座上了年紀的阿姨叫我們隨便看。看了一陣子她除了回答也幫我們挑起來,到付款的時候更突然說她那也有在售蓮藕,而且是在鋪裡面的部分有冰箱倉庫,批發售的貨都放在那邊。阿姨熱情地帶我們進去參觀,走的時候更硬塞了點蓮藕和花生給我們。盛情難卻,實在像是久別重逢的親人一樣。記憶裡從未遇過招待如斯熱情的店,說是店,更像探訪別人家。在冷眼售貨員和虛假商家橫行無忌的勢利社會裡,居然給我在這家店感受到萬二分的人情味,觸動之深實在無法形容。在伯斯的朋友,想要買火鍋料的話,請到北橋愛瑪對面這家店看看,裡面有不少材料可供選購。香港享負盛名的服務態度讓我早就忘記待客之道本應如何,即使買不到心儀的物品,去感受一下久違的—溫情吧。

到家附近商場再買點東西,回家作最後整理。剛好出門的時候昌哥下班回來,於是一起到二樓茶座吃飯才分道揚鑣。聊天晚餐過後,我們便從Bull Creek往Margaret River出發,告別伯斯三天!西南澳Roadtrip,here we g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