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zen @ Canning Vale \ Wilson, Perth (Day 280)

再次於攝氏4度低溫下駕往工作。倉庫裡一樣接一接做不完的東西,讓我們都沒空去注意天空顏色的變化,瞬間便已全亮起來了。還好又有美味的瑞士卷,燃起我一絲的生機。休息後繼續忙碌不停的工作,最後那72框蕃茄感覺要用光我所有的力氣。還好是72,Joan本來還跟我和Peggy說要做102,我們也只能不動聲色的趕。結果原來她也不知道,亂講的,淘氣!卻也太好了,少30框實在如釋重負,完成便回家去♫

回家,繼續瑞士卷當午餐伴電影,實在一絕。簡單享受,無比幸福。

《勇敢的心》
故事描述十三世紀蘇格蘭平民為對抗英格蘭野蠻統治而發起的戰爭。看至主角妻子遇害、男主角回去復仇的時候,以為那便是結尾,不禁有些失望,只帶出當時一對平民生活遇到的不公。原來那才不到電影的一半,以上僅為促使一位民族英雄崛起的原因,接下來的一連串緊張刺激的反擊戰才是主打。感覺很久沒看過古代舞刀弄劍的戰爭片,看著面前每個勇士揮汗為自由、為己任捐出性命奮勇殺敵的畫面,想到現代以前這些都是曾發生真實的事情,覺得好難過。當平民軍臨陣退縮之際,主角喚醒一眾士兵:
Aye, fight and you may die. Run, and you'll live... at least a while. And dying in your beds, many years from now, would you be willin' to trade ALL the days, from this day to that, for one chance, just one chance, to come back here and tell our enemies that they may take our lives, but they'll never take... OUR FREEDOM!
當時世界沒有現在幸福、安穩,我們所存在的現在便是由遠古時代人們一直的付出逐漸變遷而成。羅馬不是一日建成,而身處一切已建設好的時代,我們是否該為這個年代推向更好的未來,至少總該知足,好好感恩地生活。
另外看完以後查閱相當資訊,原來主角同是導演和編劇!首次執導即囊括奧斯卡最佳導演及其他四個獎項,實在令人敬佩。

腰痛漸劇,在家早早休息。充了近三星期沒有一天休息的工作狂,終於感覺身體撐不下去,和炸魚店經理說這周六就不去,給自己身體一天空檔真正稍為休養一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