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ing Pt! @ Northbridge \ Obsborne Park \ Carousel, Perth (Day 246)


昨晚到今天早上初嘗的實驗品,結果未如理想。其他的都是預期範圍內的落差,可是最教我生氣的是的特地買這裁紙器!頂多只能裁一張普通A4紙的厚度!被其專業外貌騙了!差勁!要是買這個的話,絕對!絕對是𠝹刀實用百倍!

趕急地稍微試驗便出門,往昨天約好的中介公司填寫表格和聽取下午面試公司的資料。


今天過馬路的時候,看到於上條街還和我同行的一位女生,到這條街的時候已在我前面。讓我留意到速度是因為她用的不是腿,而是輪椅。看著她用雙臂看似很費力地一下、一下把輪子滾動向前,每一步我們輕而易舉跨越的距離,她也很踏實賣力的付出才能獲得。不用扯到求職不能避免的艱苦,單是我們沒多投入注意力的一步,對殘疾人士說多不容易。

本想拋下一句:這樣的我們還在為生活的什麼不滿呢?請好好珍惜就在我們身上的幸福。但是這樣感覺是以驅分別人的不幸來予以自己高一等的身份,慶幸自己健全便繼續不影響原來生活地活下去。可是那些都不是為激勵我們而存在的例子,那是與我們一樣活生生的生命,該擁有同等的權利和對待。沒想法做點事沒關係,平等對待所有人一定已算盡了己任。

想多了嗎?又想到了《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基本上每個人也可以算是瘋子,祇差在所謂症狀和程度。有錢的叫執著,沒錢的叫發瘋。


抵達中介公司給我面試公司資料後,便讓我面談完畢才回來填表格,雖然是繞路不過也沒辦法。於是談不到10分鐘,不到10點的我茫然在北橋等待1點於Obsborne Park的面試。這時候絕對是咖啡的好時光,想起常常經過、對其名字印象蠻深刻的Little Bird Cafe,馬上便繞過去了。

店裡意外地偌大並具美感,而且不同的角落分佈了不同類型的桌椅,感覺來對了!

好久沒吃正式的一頓,終於可以放鬆坐下好好享受悠閒的寧靜時光。寬敞舒適的咖啡店,在這不知不覺便坐了兩個多小時。說是享受,其實不過是換個地方同樣聚焦在手掌大的屏幕上。好處是,小小的電子玩意便可以處理跨越國界的事務。與芒果越洋共同訂購機票一事,便從坐咖啡店開始,一直到晚上,總算搞定。中午致電Scoot航空公司的服務熱線,把我笑個半死,機票緊張的時候就別耍我了唄,實在只能以莫名其妙形容。

將近一時,終於抵達預約的工廠,上網看到是蔬菜工廠,估計是包裝的工作。畢竟是第一份中介安排的面試,而且目前還沒有相關經驗,還是有點緊張。難得大半年來的白工機會,絕對不希望錯失。結果甫進去辦公室,沒有人在。等了一下終於有人經過,看了我一眼便說:我們沒工作空缺。我收起傻眼的一剎,尷尬地說是中介安排約了XX面試。然後他“啊”了一下,換另一個人接我的履歷,看完以後便說XX今天下午開會,待明天有空再電話回覆,就醬。就醬。就醬!?

對,不用驚訝,特地放炸魚店鴿子來的面試就醬。打電話到中介說:矣?他們那邊說沒空,之後電話通知呢。中介那男生沒有半點驚訝地回答:好的,那若是之後有面試,完結才致電我們就行。所以現在也不用來我們這填表了。

什麼跟什麼!?嗯,如上文所說。於是我想著算了,中介還是靠不住,既然出來了,便到北橋市區一帶逛逛各店發履歷,時間總算沒浪費。然後,我終於明白Roy哥哥開車的時候對GPS的無奈和咒罵,詳情難以描述,反正走錯路便難以回頭。於是我也不加思索地直接改主意,變回家那邊的商場買食材回家就算了。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說生氣不生氣,反而是沒什麼感覺地覺得事情就是這樣。

到Carousel商場超市正在無限環繞尋找貨品、電話跟芒果演繹Scoot客服的精采對話的時候,事情來個峰迴路轉﹣中介又打電話過來說有另一份工作,星期天馬上上班,可以的話現在回去填表格。腦海當然有閃過“剛回到這邊又要回去”的咒罵,可是不到半秒便被又有工作機會的喜悅感取而代之。於是食材也不找了,馬上又奔回北橋,結果這次真的直接填寫稅等資料。填完便進去辦公室裡面看分三部份,一共45分鐘關於職安健的影片。基婦之前也說過,看影片便代表成功獲得工作了。看影片、簽文件到開車回家的時候還是有點難以置信,我得到第一份白工了。而且簽的時候男職員還問我有沒有朋友介紹,本想起Clover,可是她有事不能上工。告訴他後,他便馬上把工作給了在場本來喚走了的女生,感覺好隨便喔。交帶工作地點和時間、給了我一件工作螢光衣便事成,和買車一樣,雖然不踏實,卻就成事實了。

由於不踏實的關係,也沒有很由衷的興奮。或是,真的很興奮的時候,感覺也只有自己一個,也很難表現出來是了。本想吃頓好好的慶祝,可是只有自己也沒勁;本想買比薩回家順道與昌哥和基哥夫婦一起吃,可時間太早,所以先回家再作打算。感覺做了很多事,跑了很多地方,其實才不到下午三點。

回家躺著也就不想外出,而且又不大想吃什麼了。於是,又獨個埋頭書本當bookroom。就這樣,或是這也算成長的一部份吧。不是事事也要慶祝什麼,更多時候的大起大跌,其實只有自己,學會這樣,以後怎樣也不會覺得孤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