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k Hard @ Canning Vale \ Northbridge \ Fremantle, Perth (Day 244)


一大早出門第一件事是辦理車權移交手續,說這事不用太著急,可是沒辦感覺不能放心,早晚也得做,先解決心就安了。買車子時Seb填妥一式兩份的表格,各領一份辦理手續。到正好位於Cannington的辦事處提交表格和所需款項以後,車子便屬於閣下咯。另外只要為車子購買合適的保險便事成,可以合法放心地在街上大肆奔馳了。

昨晚跟昌哥還有基哥夫婦一眾老包晚飯,得悉部份中介資料。買車的用途便是找工作,我沒在裝樣子,今天便馬上來把中介羅列出來跑遍去!感覺我是新包落地喔,這才開始買車、找中介的動作,都大半年了…前些日子只能用移動成癮來形容,看到赤字才驚覺要找工作穩定收入,實在太遲鈍了點,不過沒差!工作假期嘛,我總算努力了一半﹣假期的一半(逃)

搜集伯斯熱門中介公司和收穫如下:

Chandler Macleod


Unit 6/190 Bannister Rd, Canning Vale
網上顯示在市區和北橋也有分支,可是大家都只往Canning Vale一家跑,羊群裡的我也到那去是了。這家中介很有名,不少台灣香港包都往那跑,聽說遇對時機他們會叫包包進去看錄影帶、填表格,那表示很有機會得到工作。其餘時候像我連今天去兩次,也是前台收下履歷直接說目前沒有空缺,或到他們網站留意看看。

Chefnet
Suite 30b Level 1, 226 Beaufort St, Perth
感謝阿寶和Alice介紹的餐飲中介,位於北橋,提供廚房工作包括廚師和幫工。之前Alice便從此得到在機場的餐飲工作,提供形式為兼職,上班以後要是僱主滿意便會安排往後的班表。可是今天得到的回覆也是﹣目前沒有幫工的工作,急著要的是廚師。這我可真沒辦法裝了,只能放下履歷等消息。

AtWork
102 Beaufort Street Perth
同位於北橋的熱門中介,據說大家會採取不停叩見攻擊,直到員工認得那人為止,手頭要是有工作便給他們。由於我上年已來過,他們的電腦也有記錄,所以補充一下資料便完結了…(汗)

東林 Eastlink
47 Forsyth St, O'Connor, WA
台灣人辦理的中介,不少台灣人都在此得到不錯穩定的工廠工作。聞說已久,第一次拜見。大家也說位於Fremantle的東林其實確實位置在O'Connor,登上工廠二樓的小小辦公室,只有一位女職員在聊和工作相關的電話。默默等待通話完畢以後,她馬上便接見了我並以燦爛的笑容直接問我是否想要二簽,我說“是”;換來的是抱歉目前沒有二簽工作,而其餘的全是需要可工作半年的工廠工,可惜的是兼職工作目前也沒有,所以只能待到九月初的我就沒有適合的…

Crest
Shop 4, 330 South Terrace, South Fremantle
聽說除了東林,Fremantle還有一家沒其餘幾家熱門的中介公司,上網查找看到這,反正順路就當成是去試試看吧。離東林不需10分鍾車程,職員收下讓我填下的表格之後,也是一句:有工作會電話通知。所需填寫內容不多,一版四個求職者,看到我往上的三位均來自香港、同一天填寫、希望工作同是餐飲、咖啡店和設計(!)…那一刻我就知道機會不是一般的渺茫,而且到底多少人唸設計跑來工作假期了啊?!真讓人驚訝…



就此,奔走了整個白天,午飯也是在車裡匆匆地吃。雖然結果不理想,可也算是意料之內。最可行的動作總算做了,接下來再找地方想辦法找找。

車子走兩走就沒了兩格子的油,適逢周三特價油日,看到一家排長龍標著$143.9的油站便馬上拐進去。想也不想直接駕至油槍右邊等候,終於輪到我的時候,下車一看﹣油蓋也在右邊…沒辦法只能等前面加完離開我再開往正確位置加。結果位置對上、等到可以加油的時候,再看﹣$147.9!? 這…這腫麼了!算了,這檔事只能算我看錯好了。


晚上不小心,把整本看完了。兩天k了一本,只能說內容實在太新穎精采,完全顛覆“常人”的思維。大部份所謂瘋子,我確信是由於超出常人所能理解的範圍而被貼上的標籤,而對他們來說,這一切根本不重要。其中幾篇手記深深打動了我,有卓越得難以置信的理性、有深感認同的世界觀,也有不足四頁卻讓我感動流淚的感人故事…網上熱推的這本書實在有其過人之處,發人深省,值得反覆細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