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er @ Carousel \ Wilson, Perth (Day 241)

明明早知道、牢牢記穩了今天是10:45的班,卻因昨夜調鬧鐘時不知為何腦子突然自動錯記成至10:15。然後就是一子錯地今早起床開始,早餐、梳洗、步行至商場剛好十點多。星期天商場的開門時間是十一點,各個入口因而還未開放讓人內進。正在我茫然地與一眾等待的人守候在門口的時候(其實常常搞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一定人會在店或商場門口等開門,是逼切還是死忠而致呢?或是人家現在就這樣看我⋯),忽然看到旁邊一扇半掩的員工通道,於是直接溜進去了。進去走往店裡,老闆夫婦和另一女生已在忙,老闆娘一臉驚訝地說怎麼我現在來了,現在在忙準備開門的工作,該待正式開門開始才對。這我才猛然醒過來,對啊⋯又重蹈記錯班表的覆轍,別人看來我一定是少條筋,或是真的也沒準。

突然多出的半小時空檔,一下就沒,於是到旁邊的咖啡店買杯咖啡坐坐好了。沒有跟老闆他們熟稔起來,也就免得問要一杯咖啡,感覺怪不舒服的,付錢最心安。可是Jamaica Blue員工買Muffin Break的咖啡不多不少也有點突兀,他們也笑問我的咖啡機壞了否。

今天除了Eve,還有另外一個香港女生一同工作。星期天相對悠閒多了,真的有空閒下來的時段。老闆的三個孩子就在店裡等他們一整天,最大的哥哥十歲,最少的妹妹該兩歲多吧,三個眼睛圓滾滾的都很可愛。由於薪水的問題,太低確實祇會浪費時間,因而昨晚便發訊息跟老闆娘稍為表達了想法。今天下班的時候老闆娘便和我洽談說,時薪約$14的話實在支付不來,頂多能付$12,可祇能有班才編排,全職的話就沒輒了。說實話,攤明白說大家也就好辦,各有所求合理又明瞭。

回家,k書。終於,一個月的時間,讀完了大半個世紀的愛情﹣《霍亂時期的愛情》(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出於緣份的邂逅,後因不相信緣份以致數十年解不掉的心結,賠掉大半生。每一個情節也可以是必然的發生,到最終走在一起的時候看似太晚,卻可能是最好的時候。從來不喜歡愛情小說或電影,總覺是多餘而超現實的煽情堆砌而成的幻想,對現實毫無幫助,反而只會讓人不知不覺中投射太多虛構情節到現實生活上,然後面對幻想不斷的破滅,多殘酷。所以,只要相信平淡的現實,那些誇張的美好都離生活太遠了。真正的幸福不是送上各種驚喜的橋段,而是不由分說共同面對遇到的所有難題或考驗。說到愛情,可能早已不相信了,喜歡的種類自然也不會是轟轟烈烈愛到要生要死那種,喜歡緊扣心弦、幽幽哀傷。很喜歡一年多前看的一部法國電影《愛》(Amour),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淡淡然,愛從生活細節一點一滴地滲漏出來,緩慢節奏中痛苦的心理交戰。讓人更深地體會真正的愛情,還是要面對現實的難關。事情的對與錯,愛情的多與少,總是難以界定而模糊,份外使人著迷,同時亦叫人抓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