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late lunch @ Canning Vale \ Leeming \ Bull Creek, Perth (Day 267)

據可靠消息指,下周一為公眾假期,按這兒往常慣例一般會調動假期至周日,周一如常上班。這樣便能解釋本周連續以來沉重的工作量,原來是為準備周日的份。於是以準備視死如歸的心態迎戰本周最後一天,因為同事們說今天會比昨天更忙。結果,東西意外地少。之前也有聽說過要是倉庫裡面的包裝工作完成,便要到外面幫忙。倉庫裡的是較小型的蔬果包裝,像是蕃茄、生菜、紅菜根之類,一般由女生負責;而倉庫外處理的便是男生負責、相對大得多的東西,主要是南瓜和西瓜。要是其中一方先完成所有工作,便會到另一邊幫忙。可能外面的種類較少,平常總是男生忙完外面的進來幫忙。今天終於頭一趟需要到外面幫忙。

外面的都是每顆大概1公斤的“葫蘆瓜” (Butternut Pumpkin),從一個深深的大紙箱裡遂一拿起、看看,放進將送往超市的大框框裡。在外頭雖然沒有管工監視的心理壓力,卻充分感受到一直彎腰左撿右放、壓在腰部的物理壓力。

幸福的休息時間又到咯,礙於一直吃麵包有感異常,加上昨天拿了一堆蘋果和奇異果,今天就馬上做了水果沙拉。其實紅菜根和菜也不用買,圖裡的材料全部在倉庫拿就是了。休息後繼續工作,可望穿秋水卻依然沒多東西,結果一點便下班了!喲呵!而且休息時確實了本周日休假,我和Peggy超有勁的工作!因為我倆也是周六兼職,平常一周也沒休息,這可是難能可貴一天的假期啊~~~早早下班心情大好,於是說好和Cooper飲茶去。可他要留下完成善後工作,我便在車上等他是了。可是,萬料不及,一等便是三個多小時…幸好肚子也不餓,而且一直滑手機,所以時間是不知不覺便溜過去的。

本在Market City裡等了一個多小時,無奈陽光大刺刺直射車子裡,把我照得又熱又燙。於是直接駛至飲茶的商區,在車裡又呆了一陣子,決定到小商場裡逛逛。說商場也有點不為實,因為裡面只有一家小小的超市、咖啡店、肉店、販酒店和報販。卻由於這等待的機遇,我晃進了報販,第一次慢慢地閱覽本地各種雜誌。驚喜地發現本地有不少具質感的設計雜誌期刊,忍住想擁有的意慾,繼續遊覽之際,卻馬上被這吸引住了﹣


我最喜歡的題目,馬上買!可能是平常在香港沒留意,但發現這裡有這麼多高質的刊物實在太欣喜了。雀躍萬分地回到車上翻不到一下子,Cooper終於抵達。原來我們離開以後,剩下他、某些同事和主管還繼續在那邊為接下來三天的貨品做好出貨工作,所以花上了三個多小時。會合的時候卻發現已過了飲茶時間,只得換到別個地方﹣也是二樓茶座附近。可原來兩點到五點期間,一般食肆均為休息時間,因而我們換了三、四個地方也碰壁了。剛好最後流連到二樓茶座,遇到他在裡面工作的同事剛好回來準備晚市,便讓我們上去等開市了。

 二樓茶座的好風景。沒有無敵海景、也沒有連綿不斷的翠綠山林,可只要看到寬闊無比的藍天,心境便自然開朗起來。

本想著打從早上八時的休息起便沒吃過東西、至傍晚五時才吃這不知算午餐還是晚飯的我們該餓壞了才是,可是點了一大堆東西卻完全吃不了多少。拍好看的,味道也不錯,可只能恕我們眼寬肚窄。邊吃邊偕他和他的朋友聊天,愉快的一頓。飽飽地回家去,入夜後氣溫急轉直下,冷死了!本周最後一個工作天,拿了塞滿車子的一大堆生菜、香蔥、蕃茄、奇異果和蘋果回家,感覺好誇張。其實我是不做飯啦,不過家裡人一定用得著是了。回家難得地看到昌哥和Albert,該又一周沒見了吧,碰碰杯,為難得的連假歡呼!說連假,由於明天要兼職,其實我也只有一天,加上疲憊也不會因一天的假期的喜悅消失,所以我還是早早睡去。就此,這周在忙得喘不過氣的蔬果工作裡飛快地過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