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it! @ Gosnells \ Wilson \ Bayswater, Perth (Day 240)

沒經驗就是沒辦法發覺更多的事情,所以說擴闊視野才能學會多角度思考,不然不會就是不會。你覺得誰也會的常識,怎麼那白木就是不會,因為那超出他接觸或感受過的領域。更多時候是身邊的人默默忍受著一些我們不以為然的陋習,可能別人心也這樣想我們不足為奇。

忽然有感是因為前些天我不是一直在惡鬥我的粉紅戰車嗎,然後我昨天揮汗抵家的時候,碰見基哥夫婦正好出門,他們對我說車的輪軚好像沒氣⋯

天哪,多簡單直接的原因⋯我還老想是車子的問題,要戰勝和駕賦它才對!我是媽寶!毫無疑問,我絕對是沒有生活經驗的媽寶!就此拆解了所有疑團,再次明白書本和對話對知識的重要性,想起一句—不然走萬里路也祇是郵差。

因而今天經過油站便為車輪充氣,之前Roy哥哥教導才知道為汽車打氣要看輪胎上的小字,大概充30psi (pound per square inch) 的量。而昨晚基哥卻說單車的話要充60!不能理解的情況下還特地問了香港對單車狂熱的朋友,是真的沒錯,神奇啊。加油以後感覺好像好點,留意前輪的確是充脹起來了。

上班去,經理Hus做事相當認真,讓我猜他比我大十歲,誰知道原來他比我還小!不過後來多聊天以後,聊到私事上當他說得眉飛色舞的時候便感覺與年紀較為相若。說到夢想的時候他就像對幻想中的一切充滿憧憬的小孩子,而且說得很好笑。在這裡上班常快活不知時日過,一下子就到兩點多。今天Fred剛好在,順道載我回火車站去。

回家以後也是認真做事,同時認真看車,同等價錢相類似車種中突然冒出貌似突出的一台,立馬心動了。等待基哥回來,馬上借他的車奔去看看。碰巧基哥的車左邊倒後鏡今天被撞掉了,可是管不了那麼多,一人死命照去無誤。

車子位於Bayswater,從家開車約25分鐘,連繫的是一個感覺滿隨意的本地人,說車是由於他朋友需離開而急著讓他代售。其實我也不會看,隨意開繞一繞,感覺沒什麼問題。本想馬上開走,可是他說文件的東西並不在家,需待周一回辦公室拿取交收。於是便爽快下訂,待周一連繫取車。

交下$200換來手寫的收據,感覺不太踏實,沒有任何人相伴下算是衝動購買吧,不過就只能這樣,碰運氣咯。總算了結一樣大事,決心發短訊告訴咖啡店老闆娘理想薪資,再了結多一件,稱心滿意睡覺準備明天上班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