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ews! @ Gosnells \ Wilson, Perth (Day 245)

感覺好久沒到炸魚店上班呢,好像東奔西跑已經過了好多日子,原來才不過一天多!常常與經理閒聊近況,於是也提及去找工作了。他馬上問說要不要明天也上班,要是工作上再純熟便可以連晚上的班也多安排一點給我。目前閒得很的我當然就答應了,也對他二話不說為我設想多給我時數很感動。可是快要下班的時候居然真的收到電話說安排到工作的面試!萬料不及昨天的中介攻勢真的有作用,我還以為都沒望了,天無絕人之路啊!明天的面試時間本正好與當值時間碰上,這時候只能以面試為上,一口答應。興奮之餘也很抱歉呢,臨下班的時候還互相確認了明天的班表…

很可愛的曲奇餅,每塊餅裡面原來藏著關於類似當日運勢的紙條呢。
下班安在家,忙電腦的活,細節是難以辯清,卻具體是實踐自己喜歡做的事,感覺充實起來。想做的事情、忽發奇想的念頭常有,實在起來卻總欠缺行動力,以下一句正好提點了我:


Never give up on something that you can't go a day without thinking about.
如果有樣東西讓你沒有一天不想,那就不要放棄。

與Steve Jobs為人熟悉的勵志演講其中一部份有異曲同工之妙,節錄如下:


"我的第三個故事是關於死亡,17 歲時,我讀過一段引言,內容大致是,「如果你能將每天都當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活,有天你一定能做出對的決定」。我緊緊地記住這句話,從那之後的 33 年間,我每天早晨照鏡子時便自問:「如果今天是生命終結前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原本即將要做的事嗎」?而如果答案接連幾天都是「」,我便自知必需做些改變。"

勵志故事聽不少,真正領略的相信不多,而能夠實踐到自己人生的確信更少之又少。突出與平凡便在這小小的罅隙分顯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