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WA Roadtrip - Day 6 @ Overlander \ Kalbarri \ Hutt River, WA(Day228)

在中途加油站睡了一覺,還好昨夜趕了一半,今早祇需繼續尚有一半的路程。說還好祇有一半,其實還是要開兩個半小時,也算不上輕鬆。

第九站:Kalbarri

Kalbarri鎮位於Geraldton與Monkey Mia之間,已知景點為“世界之窗”、“國中國”及北部粉紅湖。策劃行程時本安排於去程途經上述景點觀光,然後才到Monkey Mia等地。由於怕稍一耽誤,縮減海灣遊玩時間,因而決定先到重點海灘,回程才安排到這裡一天精華遊。開車經過一片又一片長著稀疏草木的荒地,終於看到Kalbarri的路牌。沿路除了泥濘,祇有沙石,對牌子上寫的「Kalbarri, you'll love it.」不禁心生猶豫,會愛上才怪!

結果越過蜿蜒曲折的道路,迎面而來是被山丘海洋環保的世外小鎮,甫看其面貌眼睛即時發亮。深入鎮裡近看海灘更覺美麗,詫異的是怎麼背包客間的行程就沒多提這個鎮的美貌。停下車到旅客中心更是愕然,鎮裡景點活動遠超所想。不單國家公園一眾景點,活動除爬山划船,更有空中跳傘!時間不足,悔恨也無補於事,只怪我們太少看這個鎮了。到附近一家酒店吃午餐,調整心情,策劃好行程便往國家公園出發。

從鎮中心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到達的Kalbarri National Park,需於入場處付費進場,進去以後開車二十多公里可到達園裡數個觀景點,包括8公里行山徑The Loop、700米步道Z-bend岩石及500米長的世界之窗。時間所限,只能選其中最有名的世界之窗直奔過去。誰料從入口開不到5分鐘,接下來近20公里全是沒鋪的沙石路。焦急趕路卻只能以極慢速度行駛,可真是煎熬。像坐在鑽地車上面一樣晃了整段路,終於到達通往步道的停車場。可精采的不止崎嶇之路,成千上萬的蒼蠅已準備好迎賓。下車開始被牠們瘋狂纏繞,500米的路簡直要把我逼瘋了。看著目不睱給的壯麗景色,震憾,卻幾乎要被面前和耳邊煩人的騷擾掩蓋。

一層層棕色的岩石呈窗口形狀,被譽為“世界之窗”,吸引不少遊客到此拍照留念。奇妙的岩石就在眼前,伴隨四周瞰視山河景觀,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亦再不厭其煩地臣服擁有無數天然寶藏的澳洲。



可從窗口窺探背後河流景色呢

雖然被懾服於山色之中,卻被蒼蠅煩擾得不想多待半秒。離開國家公園回鎮,途經瞭望台,從Meanarra Hill山上俯瞰全鎮景色。臨海小鎮在澳洲並不罕見,個人覺得這鎮最與別不同的地方是除了沿鎮一帶的沙灘,還有仿似世外秘地的灘外灘,而那裡正是本地跳傘點。回鎮時天色已漸暗,因而要在日落前趕抵沿海一帶、面向印度洋的幾個觀景點。飆車、停車、拍照、上車,如是者總算趕上了共四個官方景點。有趣的是如此走馬看花的遊客並不祇我們,還有幾組旅客同樣先後抵達幾個點,看來大家也是安排少時間在此呢。

Red Cluff Beach

Eagle Gorge

Island Rock

最後在Natural Bridge and Island Rock,Kalbarri鎮的最南邊欣賞過夕陽便離開,乘夜往下一個景點走,預算在那邊過夜偷點時間,待早上遊覽完畢可以馬上經粉紅湖回伯斯。

第十站:Hutt River Province

顧其名,「國中國」為澳洲境內獨立的一個國家。事源於上世紀七十年代,該地段的農場主人由於不滿澳洲政府關於小麥配額問題,偕其親人及追隨者援引英國叛國法令,正式獨立為赫特河親王國。期間國內生產並流通獨立貨幣及郵票,而澳洲政府對此多以商人的私人農場作解釋。

對於「國中國」,腦海裡不自覺地與童話故事裡插著飄逸國旗、崇高雄偉的城堡畫面連上,還擔心守衛深嚴的磚牆大閘夜深會不會已關上。結果連夜開車,惡戰始料不及長達兩小時、沒有半盞街燈的沙石路。王國一帶的路絲毫未修、顛簸至極,要說進國不如說是在荒沙野嶺越野冒險更為準確。終於,沒有幻想中的守衛和閘門,我們悄然就進入了神秘的國度「國中國」。

漆黑中從幾家破舊平房裡滲出微弱的燈光下,依稀看到泥地和散亂的建築物。失禮地說,形容為一片頹垣敗瓦實不為過。入口處有塊牌子寫著探訪時間為早上十一點到下午四點,感覺我們是闖入了私家地方。為求心安,於是嘗試叩門徵求住戶同意或指引。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祇有一片寂靜,屏息繞過到鎮裡各民居。基本上眼見祇有兩家亮著燈的房屋,緊張地叩門卻均沒有回應,為死寂的氣氛即時加添詭異的感覺。雖已花了兩個多小時進來,但面對尤如真實《生化危機》城鎮場景,絕對不想多待半刻,走為上著!

離開前有看到入口旁豎立的國𣄃、貌似紀念品店或歷史館的房子,還有立國王子的大型肖像雕塑。終於再度馳驅四十多公里,擺脫原始地帶,第一次看到街燈和瀝青路感到切實的安全感。看來我裝不了灑脫,我是切切實實的都市人,也第一次由衷地感受文明帶來的好處。心安以及恢復網絡以後,首要做的事當然是查找「國中國」的資料,一看那鬼城到底是怎麼回事!查閱其他包包日間遊玩網誌,發現也是不錯的地方。特別之處在於進去王子和家人大多在國內,而且會給你的護照蓋印。鎮裡有自己的郵局,可以買他們的郵票,從當地寄信蓋章。平心而論,按一個自給自足的獨立農場來說確是很特別,算得上成功。經此一役得出結論如下:祇可以說,幻想破滅,果然是出於不切實際的天真期望。還有,人和事祇有在匹配的時間相遇,才會發揮最佳的化學作用。

晚上疲累駛至去程途經的Northempton鎮,找位置停車生火煮食。十時的晚飯後再開至粉紅湖旁,等待晨光一現觀賞好馬上離開。舟居勞頓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是旅行車之旅以來第一次沒地方梳洗,什麼也不管了,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