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WA Roadtrip - Day 2 @ Geraldton \ Greenough, WA (Day 224)

舒服地睡至自然醒,醒來發現自己處身碧海青天之間,所謂簡單幸福莫過於此。醒來到鎮上的旅遊中心查看本地觀光點,原來此鎮最有名的是於離鎮70公里的Abrolhos Island小島觀光旅遊。早上出發到下午一天團,乘坐小型飛機環繞三個小島進行水上活動,每人祇需$270。可惜的是想要預約的機會也沒有,由於復活節假期的關係,出海團一早滿了。除了往島嶼尋幽探秘,餘下的活動均為參觀鎮上不同的紀念館。於是先找餐廳吃飯,飯後慢慢遊覽小鎮。白天選哪家餐廳都可以,誓要泄昨夜之忿!

白天逛街發現鎮裡滿佈風格獨特的咖啡店、泰式餐館、印度餐廳,還有不少的酒店和玩水用品商店,看就知道這是一個以海邊及水上活動聞名的旅遊勝地。


主街Marine Tce上以這兩間咖啡店尤為特別,外觀相當吸引,看了就心花怒放想要進去看個究竟。內外精心挑選配撘而成的裝潢實在是太棒了!

雖被美美的咖啡店吸引過去,卻未忘現在重點是吃午餐,冷靜下來找了家泰餐館,進去發現令人喜出望外、色彩繽紛的佈置呢!

Geraldton鎮裡以水清沙幼的沙灘每年吸引數以千計的遊客,而此鎮更為世界首三位最佳風箏滑水地點之一。主街一街之隔便是臨鎮連綿的Champion Bay,即景點之一的Foreshore。是日陽光普照,現場也有人在該Town Beach上嬉水。

除了特色商店,鎮內亦擺放著不少悦目的藝術品。

這個大型扭計骰位於海灣一端,原來是—洗手間,相當有趣呢!

慢慢在鎮裡繞兩繞,已對鎮的地圖有大概概念。每次經過圖中小巧的迴旋處也覺得很有地方色彩,是鎮內好記的地標呢。

逛街時左看右看會發現不少驚喜的圖畫穿梭街頭呢~

另一條街上一排整齊企理的房子,色彩鮮明,於云云建築中顯得特別搶眼。

第三站:Greenough

突然加插的環節—據說離此不遠有一棵相當有名的樹,普通一棵為什麼會有名起來呢?原來是因為該地區長時間受大風吹襲,樹枝都被吹至傾向一側。其中一棵更是吹至仿佛跌倒地上,卻依然橫向生長,其獨特結構引來不少人特意前往觀看,逐漸變為該鎮最主要的景點。

從Geraldton開車半小時便到達橫樹之鄉Greenough,環顧周圍除了旅客中心,未見有其他建築。正欲進去中心詢問樹木確實位置,卻被迎面如畫室般的佈置懾目而去。

荒蕪小鎮裡的旅客中心室內居然如此用心佈置,極具空間感。比到過的任何一家中心都來得漂亮,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查詢得知原來橫樹就於已經過的大術其中一側,祇需於停車處停泊即可欣賞到。

Leaning Tree
樹幹從一半開始往橫倒下,樹枝和葉子卻神奇地堅持生長,長成一個個鳥巢般的葉窩,充分展現頑強的生命力。其實除了圖中最經典的一棵,沿路所見幾乎所有樹均被吹至歪斜向同一方向,從中感受到此地之風力真不簡單。

拜別橫樹重回Geraldton,繼續遊走相近的景點。

St Francis Xavier Cathedral

予人風格完全不一樣的教堂內部

HMAS Sydney II Memorial
位微微伏起的Mt Scott上,作為觀賞日落的地方實在不錯

除了徐徐落下的蛋黃,還可以俯視鎮的大部分景觀。欣賞日落過後便把握本地長假期前最後一工作日,到超市搜集物資。

逛商店時一店員很興奮地跟我相認—幾乎一樣的紋身!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不過她的是箭頭,太可愛了~

買肉自助燒烤夜,太棒了!吃好晚餐討論前路線發現原來行程相當緊密,祇得突然漏夜出發,趕往下個景點的一半。

開車至凌晨一時半至不知名的地方,與一大堆同樣露宿的旅行車共渡路旅的一晚,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