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Chatting @ Bassendean \ Morley \ Guildford, Perth (Day 208)

今天早上Mila起床沒有多陪她玩,只是陪她挑衣服,因為中午她婆婆要帶她到Fremantle去。小娃兒常常可愛地叫嚷著Fremantle,好像很喜歡到那邊去的樣子。不久婆婆便來接她上街去,媽媽下午也要去看醫生,沒有人在家的時候正好可以進行一周一次大掃除。媽媽外出之前,同樣地不知不覺又聊了幾個小時。關於求婚、家庭、成長環境,和我們有著同樣共鳴的﹣男人。不同的文化、語言,但是大家的生活還是圍繞著同樣的大小事情:煩惱、壓力。有時候,小朋友看上去很無理,左顧右盼看到什麼都想要。其實大人也一樣,不過我們學會了隱藏。可是言行舉止間還是不難發現,我們有時候也不過是在無理索求一些東西,企圖安撫自己的不安。自以為飽歷風霜的我們,更多時候,連不安的騷動源頭是什麼也不知道。 幻想與現實的分別,世界各地、自古到今,多少我們也分不清楚。 一味的追逐,最後發覺一切只是自己幻想的美好,屢次失落沉醉於自己製造的泥沼裡。

媽媽出門以後,我便精神奕奕地捲起衣袖﹣大掃除!想起在墾丁和宜蘭替民宿農場清潔的時刻,還好這裡只是小小的家。可是把全家各房給抹器皿、擦電器、摺衣服,再掃地、吸塵和拖地,小小的家已花了我三個半小時。本來我還以為自己可以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完成,媽媽對我說之後熟悉時間一定會縮短,希望是吧。她笑說朋友說她們家怎麼那麼小,但我們打掃起來就知道,小小的就夠了…真的。期間我們也忘了原來約好了比薩店老闆會來見一下我,約往後上班幫忙的事,渾然忘我地清潔中,突然來個陌生男人敲門嚇了我一跳,讓我板著面警備的問他找哪位…還好他很快的說是比薩的我才想起來。進來談了一下,便約好了這周日去幫忙。他是比薩店的老闆,說是店,其實是流動比薩車,後面改裝為烤爐,於周末客人預約便會到派對為賓客現場烤製比薩。感覺好有趣喔,可以看看那車子和到不同的派對感受一下氣氛。

終於清潔完畢,剛好坐下休息一下Roy哥哥便來了,一起到附近的Morley商場逛逛。因為媽媽也很好會說今天下午該沒事,盡可以去玩玩,不用像坐牢一樣困在家鬱悶。所以我就老實不客氣出去咯可是,興高采烈來到商場,卻發現五點多店鋪已全線關門。天我忘了這澳洲呀!傻子!

我好像忘了說這故事:有一趟在Vic Park飯後悠閒地逛小商場,裡面有短期租約開放式的電話配件店。由於電話線常久不久就壞掉,我們便問問看多少錢一條可以買隨時用。那個中國人就說“十塊”,我們收不起驚訝突兀地重覆“十塊!?”料不著他馬上回一句“傻子!澳洲是這樣的啦!”其實事實上從服務態度甚至基本對答來講,他也是很沒禮貌,可是那一句卻真的很精警又能說到重點﹣澳洲是這樣的啦。因而,往後遇到類似天價的貨品、早早關門的店等情況,只要說一句:傻子!澳洲是這樣的啦!就好了。

說回已水靜河飛的商場,獨剩超市和類似百貨公司的k-mart尚營業中,於是隨意逛逛好了。那其實是真正什麼種類貨品也有的百貨公司,但每一次都總是不小心買到衣服…明明不是服裝店還常常在這買衣服,只能說: 傻子!澳洲是這樣的啦!

逛完街便到期待已久的Morley餐廳晚飯,意想不到是裝潢很有格調的餐廳!讓我想起第一個月跟Joey開車到處找工作的時候有來過這附近,當時候也有瞄到這餐廳,卻沒想過突然理所當然的來吃飯。




裡面的裝飾都很用心和搭配:不同的街道名牌、像是舊美式風格的裝修。能在工作之餘偷閒出外用膳,喝點小酒還有甜點,額外珍貴的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