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y Off @ Bassendean, Perth (Day 215)

今天早上開始照顧Milly,好的是她喜歡上看一個叫Mother Goose Club的兒童節目,只要打開節目她便會乖乖坐很久留神看,糟的是…這家沒有網絡,用的是充值網絡。偏偏YouTube耗流量速度驚人,一下子就沒1, 2, 3GB,看著屏幕裡跳來跳去的演員,我感覺就像坐計程車一樣,一跳一驚心,卻又對它的好欲罷不能。

中午婆婆接Milla到她家玩,我便在家進行一周一打掃。果然掃過一次便容易掌握多了,而且今天媽媽本來預約的醫生爽約,於是留家休息,便分擔了一點打掃的工作。做起來不用兩小時便完成了。他們今天晚上一塊兒到婆婆家晚飯,結束打掃工作以後便是私人時間。處理一下事務,期間媽媽偶爾和我聊聊天,聊到女權,不知不覺居然聊至她本身的壓力哭起來了。看到她流淚的一剎子,覺得她的積壓終於也稍微釋放了一點。一直也覺得她成個人也充滿著壓力而無法排解,人長期處於緊繃壓抑狀態,這總算能放下逞強身段、誠實面對自己一點。努力正面地開解她,嘗試了解他人,希望可以藉此成長一點。

等到五點多偕Roy哥哥一起到附近的超市逛逛買食材回我家做飯。說來驚訝,做飯起來我對柴米油鹽的位置可謂一無所知,因為我在這下廚的次數是一次也沒有…碰巧芒果來電,便變收音機電台節目般,邊聊邊做飯了。


積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壓抑,必須找點這房以外的事分散的注意力。謝謝Roy哥哥一頓豐盛的晚飯,還有本業專業的職場解答(雖然一直顧著玩手機為主)

不知不覺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我想,難得鼓起勇氣來了澳洲的時光,真的不值得浪費在這樣的心情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