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Working symptoms @ Bassendean \ City, Perth (Day 221)

昨晚打麻雀時收到媽媽短訊,預告今早回家時的工作以及有些親戚小孩也來過夜,所以要同時看好他們。和真正的辦公規律無異,周日晚上開始為周一的工作排程,前一晚啟動緊張模式。越是焦慮對這一切越抗拒,百般不捨從家中舒適的床爬起來,成人的世界便是不管本人意下如何,多半時候為大局著想,還是得硬著頭皮身心往兩極走。從家中開車至保姆工作家,半個小時的路程比任何時候都長得多。

懾手懾腳地回家,小心翼翼地洗碗打掃,生怕弄出半點聲音會把小孩們從睡夢中喚醒。半個小時,終於整理完畢回房間靜候他們的呼喚。昨夜不小心稍為喝多了點,今早略感宿醉,瑟縮在椅上等著等著便睡過去了。

被禮貌的敲門聲叫醒已是十時多十一時的事,媽媽已透過短訊簡單介紹Milly的兩個表姊,可開門看到三位高度不一、笑容同樣可掬的小女孩感覺還是很新奇。兩姊妹Hanah和Tami分別9和8歲,如媽媽所說,對Milly照顧有加,玩起來既融洽又細心。今天主要在旁看她們玩以保安全,相比平日輕鬆多了,而且看到相對年紀稍大的小朋友照料更小的妹妹很有愛。坐一起的時候Hanah和Tami逗我一起玩,玩樂間也予人很有禮貌的感覺。

在家裡玩東玩西一番後,Tami說想到外面走逛逛。請示Renee說商店位置較遠,需開車去,不然到家附近的公園也不錯。於是,我便第一趟充當起外用保姆,想起來跟電影《湊仔型警》有像呢,把水、面紙、食物、太陽帽統統塞進大包包裡備用,出門時Milly還要帶上她的小嬰兒車連娃娃,準備好—出發!臨出門時媽媽超擔心千叮萬囑各樣事情,怪獸家長看來並無分國籍,僅同出於緊張骨肉之情而已。


烈日當空,正值正午時分,溫度直達三十多度。本來十分鐘的路程,由於好奇心爆棚的Milly什麼也要看一下,我想該用上了半小時我們才以大汗淋灕之軀到達。圖的是小Milly和Tami,幸好她們都是很乖巧純真的女生,偶爾提出小要求,像是叫我帶她們去海灘也很討喜。明天便是Tami的生日兼派對,她們更邀請我去呢,可惜明天便是離別之日,祇能充其量珍惜今天的相處時光。像電影小說一樣,和小孩子到公園嬉戲,回家媽媽便端出剛準備好的午餐給我們。短短的距離跟小孩子出去就是差天共地,實在不敢想像帶小朋友到樂園或旅行會怎樣。

午餐後媽媽讓我先休息一下,然後再幫忙照顧他們至爸爸回來。出了一身汗,正好在房間睡個午覺補充體力。休息過後便繼續當陪玩專員,女生們正在拿化妝品裝大人。不能倖免的當然是我也給化了,最後大家臉也滿是紫紫紅紅,也真蠻有趣。玩了一整個下午,最後終於靜下來在客廳看電視。萬料不到,今天我真的演上了《反斗奇兵》那一幕與外國女孩玩家家酒,扮演加士比太太,重點是真的用一堆粉紅色的玩具茶壺水杯⋯等至爸爸下班回家,不久便帶她們回家和買東西去了。

在家吃完晚飯,到市區會合今晚離澳的朋友們,再到韓國燒烤晚餐告別。分別畫面太頻密,原來情感神經真的開始會麻木。很多事情原來祇有實際反覆經歷才會知道,一次半次得出的結論不可以絕對作準。明天便是最後一天的保姆工作,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