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ni @ Shoalwater Island \ Rockingham \ East Perth, Perth (Day 232)

是日天氣正好,適合郊遊的好時機。今天的遊玩地點是﹣企鵝島!墨爾本的企鵝島大家早已耳熟能詳,萬料不到伯斯也不輸,翻閱旅遊書至Rockingham一版時無意發現,從此鎮有渡輪乘載遊客到小島上觀賞企鵝。如此驚喜大發現當然要去看看,一貫往常作風,想著早點出門去玩,在家吃完東西準備好卻將近下午一時多。上網查找資料看到渡輪服務最遲到下午四時,可是聽去過的昌哥說可以看的東西不多,逗留時間不用太長也可以,於是便照樣去咯。

Rockingham離市區有段距離,從家開車去就要40分鐘。抵達附近一帶停車,往Penguin Rd走到底便看到售票處。本來網上說是每一小時一班船,可抵達時剛好趕到2時20分的班次,看來是會按實際需要增加渡船班次。離票站往海邊走便是碼頭,一程船只需坐5分鐘,因而在碼頭便能看到離岸島上堆滿等回程船的遊客。單無限次來回船票$14,連餵飼企鵝則$22,注意的是這裡提及的餵飼企鵝不過是看工作人員的餵飼,而非親自給企鵝們餵喔。

靠近碼頭便看到又是清徹無比的海景,之前一直沒有發現原來一堆堆深藍色的部份是底部海草的顏色。看著透明閃爍的水一波一波地往岸推,多簡單的美。海平面右邊的陸地便是企鵝島,坐上來回兩岸的渡船不到一陣子就到了。登岸以後便是一條往觀賞企鵝館的木橋,兩旁盡是叫嚷不停的海鷗。

有趣的是島上有一區的海鷗與別不同,不像平常海頭鷗光禿禿那樣,只有這一範圍內的海鷗頭上像長了一圈濃厚的黑髮。從沒看過醬的,他們是具濃髮因子優秀的一群吶,實在太好笑了!可惜沒有長鏡頭拍不出來,勉強看看好啦~可愛吧!

沿著木橋步行不久便會看到一家鐵皮搭成的館子,正面是咨詢櫃台,櫃台兩邊便是通往館裡的門口。櫃台的員工告訴我們餵飼及講解時間已開始了,由於已是最後一場,便只好馬上進去看看。

館裡擠滿圍著圓形圍欄、正在認真聆聽員工講解的遊客,圍欄裡面便是超萌小企鵝們!牠們有一些在小游池裡游來游去,撲取員工邊說邊扔往池去的小魚;有一些則呆若木雞地站在石頭、沙地上看著同樣好奇的遊客。員工講解得很詳細,雖然沒能親自餵食,但看到可愛活潑的小企鵝們,還有互動的發問環境,感覺也很不錯。

小企鵝們多可愛!聽其他人發問還有跟員工聊才知道,原來這是17個企鵝品種裡面最小的一種,真的名為Little,澳洲地區惟一的品種。而除了這個館展示約十隻,小島附近便有大概一千隻小企鵝!跟墨爾本看過的一樣,牠們白天會出去捕魚,日落後便會紛紛上岸,找地方進食、休息。驚人的是原來小企鵝們每小時只需睡幾分鐘便足夠了!真正的小睡因子代表~


講解完畢便在島上依著木橋步道繞一圈,步行不過十五分鐘,果然很小的一個島呢。島上除了小小的館子和洗手間什麼也沒有,特別欣賞澳洲總是以不破壞原有生態為必要條件下,恰到好處地開發,既保育又能讓公眾更了解自然生態環境。真希望全世界開發旅遊觀光景點時,能夠同樣以共存為理念,以非麻木短視地單作謀利生財的工具,那些天然的寶藏才能得以保留長存。

在這種無人居住的山頭總聚集到數以百計的海鷗,這便是常見的禿頭品種,哈哈

散步後便回到碼頭等船,簡單而充實地上了企鵝生態課,很開心呢!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悠閒的一天離開企鵝島往Rockingham逛逛。

名字常常在公車牌上看到,可第一次來這邊。沿海馬路一旁滿是食店和幾層高感覺時尚的公寓,海邊草坪上有不少家庭來享受閒暇,今天更有吹氣遊樂園引來很多小朋友在上面跳個不亦樂乎。慵懶的氣氛讓人想一起在草地上躺平放空,於是在一條之內居然有五、六家之多的其中一家炸魚薯條店點餐,然後到草地上鋪地𥱊野餐。澳洲好處之一,便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找到放輕鬆的自然好地方,十分舒適寫意。

晚上本想到北橋一家說好吃好久的日本料理店晚餐,誰料假日關門。改往由於大大的霓虹燈招牌從馬路看過去每次也覺得很搶眼,同樣一直想嚐位於Apple Cross的Raffles酒店餐廳,結果是有點超出預算,祇得作罷。最後到了East Perth的The Windsor,被七彩奪目的波波燈吸引了。有印象的話會記得其實上年和Mango來過Happy Hour,倒是沒有嚐過餐點。晚餐不錯吃呢,還終於喝了老早從Sandalford買來的Late Harvest White Wine,甜甜的好喝~

晚飯後再回家拿車,Roy哥哥變身教車師傅,教的是—手排。基本概念是有,可實際應用技巧卻差多了。奈何時間不夠,看來祇能先學到這,待之後有機會慢慢學好才可以自己開。

就此,很幸福的一天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