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e @ Vincent \ City \ Bassendean, Perth (Day 206)

本來要早起到Adventure World,更說要是能再早一點起可以到Belmont逛逛,結果…都遲了。我起床弄好早餐已是中午,直接出門游泳去。游了一個小時作結,神奇的是在更衣室吹頭髮時被喝止了,莫名其妙至極,懦弱的我卻只敢唯唯諾諾地道歉並停止。越來越對自己怯生生的一面反感,因為心裡明白有些事情我其實並沒有做錯,可是總怕被人白眼、惹人厭,乖巧得像寵物。相反,對越親近的人卻有恃無恐。可笑的是我也曾有過一段時期,天不怕地不怕,大小事都跟人吵吵鬧鬧一留,管不著誰怎樣看我。那時候年少氣盛,真正的反叛期,有的是勇氣,沒的是禮貌。慢慢明白,不是別人眼中我的形象問題,而是處理事情的時候,每個人也有他的立場和感受,做每件事、每個決定只要多顧及別人一點點,事情也就來得令人舒服多了。想得美好,實際上的是對對象選擇性體諒的問題,越親越粗率;越疏越體諒得忘掉自己,兩者極端而不健康。試著調合,人生就是反覆學習和實踐。

健康運動以後,本想著往北橋試試看那家價錢大眾而味美的越南餐廳,靠近以後想起港式奶茶﹣腳自然往燒味店步行過去。在香港普遍到不能再普遍的奶茶實在太吸引了!配個叉燒燒肉飯,浪漫…

享受完周末,一般周日的下午五時要回到託管家,準備星期一大早開始照顧Mila小公主。說是有大概託管時間,實際上也很隨意,媽媽有事忙便幫忙看護一下就好。回家以後陪Mila玩了一下,到大概他們晚飯時間便完結了。本來去完游泳的時候已覺得有點睏,這邊完了便打算早點睡,可是…不曉得是否睡不習慣,輾轉反側了近五個小時才睡過去,人也快瘋了。

還沒有跟Renee一家很熟稔,爸爸卻乘Mila看不見送我這巧克力。應該是Renee和爸爸在Harvey Show的時候買分我一顆,太感動了!

睡不著的時候一直滑手機,明明在香港最討厭別人這樣,去台灣澳洲以後自己卻變機不離手的那個。亦因此看到香港下冰雹的消息,我是沒有經歷過下冰雹的日子,而且看了關於商場破頂的照片感覺好可怕。馬上擔憂起在港的朋友家人,誠心祈望露宿在外、或停留在室外的人安全,不要有傷亡。我不知道實際上是否沒有那麼嚴重,以致網上另一堆即時反應是侃商場漏水一事,笑說一堆有的沒的,我真的不知道當地是否只是小事一樁,但我覺得不好笑。要是說到我發覺慢慢自己幽默感變少、有時候看事情過份認真,我只能解釋可能是我試夠聽到一些事情咧咀大笑,然後緊接發生的事情讓我只能立馬賠上歉意及傷感吧。所有事情還是預算成最糟糕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