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早早起床趕行程,要趕在下午五時到伯斯市中心還車,因此最遲中午十二點前一定要離開。梳洗在公寓早餐準備好出門已近十時,於是是日為兩小時極速精華遊。還好團裡有Roy哥哥和基哥來過Albany,可以很快的設定路線出發。


第一站是山上眺望過去鎮的面貌,匆匆欣賞拍照留念便馬上移動。我們就是茫然的鴨仔團,拿著相機等著導遊指示,上車、拍照、上車。還好這裡景點之間的距離並不算長,緊接的下一站是Torndirrup國家公園裡的岩石,為Albany的一大景點。

The Gap
25米高,被南冰洋海水長間拍打天然雕刻而成的獨特岩石。站在沒有圍欄25米高的岩石邊往下看去,看著洶湧拍岸不停的海水,壯觀而緊張呢。




Natural Bridge
同為大自然力量成就的藝術品,令人慨嘆自然的奧妙。世上真的有太多悅目的自然景觀,沒有半點人工修飾,總讓人欣喜那麼多的寶藏散落在我們的身邊,看人類會不會適當的保育和共存。大自然賜給我們很多寶貴的東西,能不能好好享受取決於我們的心。

欣賞奇特岩石後,便是精挑細選下最後一個景點﹣Albany Wind Farm。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風車,感覺就是環保,保護大自然的發明。風車總是建於海邊,使景色更唯美。寬闊的草地、緩緩轉動的風車、藍天白雲和大海,好美。

遊覽完數個景點已為中午,準備最後嚐嚐本地的生蠔便離開。突然他們想起來租車該可以在辦公時間過後,留下車匙於停車場才是,致電查詢後果然可以。太好了!這樣就不用趕路,可以在這裡好好享受整個下午。到遊客中心問說有否海鮮市場之類,員工告訴我們一個位於碼頭的生蠔廠,馬上興奮地動身去!

剛開始抵達碼頭沒有看到賣生蠔的店或招牌,再仔細繞一圈才發現一家極其貌不揚的工廠,正是海洋食品公司。本來以為是處理廢鐵的工廠,走進去才發現一個個長型籠子裡面的便是生蠔,而那些工人便是正在處理和分蠔。


圖中的是輸送帶,蠔會一直運送至他們處理,還第一次看到蠔相關的處理過程呢。


可惜的是他們今天只有五打可以出售的生蠔,而且尚未開殼,我們當然是全要了。這裡停泊不少漁船,平常該有很多人出海捕魚,碼頭亦設有處理海鮮的涼亭。我們便在這裡馬上把蠔一一開掉現吃,上次Oyster Bay的開蠔經驗可大派用場了!


$60 / 5 dozens, 而且後來原來有6打,那員工算少了。開動咯!撇除Oyster Bay的皇者蠔,養殖來算的話,這裡的也比其餘所有的新鮮好吃呢!


吃完蠔以後再找餐廳午飯,本來找到一家位於海邊的Emu Point Cafe感覺還不錯,面對綠藍交替的碧海,環境清新寫意。可是因為他們翻閱餐牌覺得沒什麼好吃,所以便選擇回鎮中心找餐廳了。回鎮途中昌哥和他倆哥兒們說決定趕在今天去西澳另一大景點—Waverock,所以脫隊。而我們這車其實也正在討論要在這裡待個悠閒下午,還是繞一點點路去一個同樣著名的鎮—Busselton。從Albany開車過去約五個半小時,那邊最吸引的景色是在碼頭看日落。時間有點趕緊,可是難得的機會我們還是選擇玩到底,買了外帶午餐車上吃便飛馳去!



狂野極速無視車速限制160行駛下,終用了四個半小時抵達了傳說中的Busselton。這裡鎮裡其他的並沒有特別,最代表性的地標便是在堤壩旁的四家藍色房子。於是我們直接往堤壩飆去,太陽還沒下山,太好了。


幸運地還看到雙彩虹,好久沒看到了。

登登登櫈!Busselton我們終於碰面啦~之前看到旅遊書提及宮崎駿大師也獨愛澳洲景色,其中《千與千尋》近尾聲小千與無面人在水中路軌步行一幕,據說便是以此為靈感創作。


這邊雲層蠻厚,並未能看到咸蛋黃掉下海平面,不過看到太陽照射雲層,不同顏色變換也很美呢。長長的堤壩一直伸延出去,慢慢散步可走上十分鐘。壩上有不少人在釣魚,一邊走更看到很多漁獲散落在他們的腳邊,其中主要為中小型魚和章魚!日落散步後便在碼頭一家名為Goose的餐廳晚飯,蠻有情調的呢!Coco邀了現住在Busselton的朋友一起來,聊聊天、喝點小酒,幸福簡單的晚上。晚飯後繼續趕路回伯斯,至晚上十二時才抵達家附近,累個半死…


雖然很趕急,卻看到很多壯麗的景色,很高興能發現如此漂亮的自然秘地,有機會很想到那些悠閒舒適的小鎮渡假。就這樣,三天兩夜超趕精華遊結束!

留言

  1. 蠔呀.....d oysters 咁既顏色, 好唔好食呢~??
    你d相都好靚, 全部電話影??
    睇完你地三日既相....當去左lu XDDD, 其實暗地裡勁envy~~點解我之前無時間遊西澳架~
    果時識個fd成日講: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珍惜每一次同fd同喜歡的人一齊去玩, 一齊去一d之後未必再有機會去既地方同欣賞美景~~~返到黎香港對呢句野更加有感受~~突然間感性起黎添~XDD~好好enjoy 餘下的一半時間啦~

    回覆刪除
  2. 好食呀都!我地覺得仲好食過Melbourne Market
    係呀因為陽光好呀我估,如果用你部機影仲屈機…呢輯相一定不得之了!
    地方可以再去 但係可能好多野已經唔再一樣 不過停留過去既決定都冇用 努力令而家既每一日每一刻更精采仲開心:)
    二百幾日喇!!!!!!!!一半都冇呀!!!!!!真係諗多陣都接受唔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