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 same @ Wilson, Perth (Day 188)

每天活在螞蟻兵團之中…淋浴間、廚房尤其嚴重,怎樣也驅趕不完。到底怎樣才可以消滅像無窮無盡的蟻呢?哎,又想起是不是該避免殺生、要和諧共存…但是牠們完全覆蓋了洗碗布,我不過是想洗碗而已…

看!一到廚房便看到牠們齊心協力想搬走遺在桌上的意粉,看牠們那麼團結我還真不知道該感動還是悲哀…

在家進行最後階段的工作,晚上有開始準備履歷,找工作的時光我又來挑戰咯!

全房子的出智出力,游泳池事件總算暫告一段落。浪漫的房東請我們全房人去吃川菜,在家附近,繞了過去發現就是我和第一房室友去過那家,很懷念呢。蒜泥白肉配青島﹣沒話說!




歌聲伴我心》(Les Choristes)

繼續私人電影院時間, 今天看的是2004年內地譯為放牛班的春天》的法國翻拍電影。沒有一般電影的帥哥美女,沒有矯情的愛情橋段,只有一個禿頭的中年男人當男主角。故事開初有點《麻辣教師GTO》的感覺,描述主角被委派到一所學校教書,裡面盡是問題學生,而教學以後開始發現執教者本身也存在的問題,所謂問題學生不過是因為年少無知、缺乏理解而生事而已。有趣的是電影中主角以音樂引起學生們的興趣,慢慢打開彼此的心屝,不知不覺地建立起互信的關係。戲中的校長和男主角分別扮演擁極端性格施教的工作者,一位不為回報、純粹追逐夢想及樂於助人,另一位唯利是圖、不知恩圖報、見風使舵,勢利而真實。每人可能也有隱藏驚人的天賦,只欠一個發挖和培養的機會﹣或是老套的道理,可是實在世界上太多偏見和武斷,特別是各個層面、階級上對下單方的獨裁造成人才的埋沒。對網路影評其中一句蠻有感觸,作為人,不應該被利益迷惑:“教育不是一樁優勝劣汰的工程,而應當是依循生命本真的大愛。”

戲中的音樂也非常讚!無伴奏合唱的數首歌曲也相當悅耳,不得不提的是戲中兩位小朋友主角﹣Pépinot的可愛和Morhange的帥氣實在討喜到不得了!節奏輕鬆,很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