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Picnic Day @ Harvey \ Mandurah, Perth (Day 205)

謝謝Renee提供了周末好去處,今天就到Harvey走一趟。可是難得的周末卻總想睡晚一點,結果還是無力地睡至中午。睡醒吃了好大一份All-day Breakfast,晾好衣服弄東弄西的也就兩點多了…雖然晚了卻無礙心情,精神奕奕地出門去!

Harvey是從Perth南下至Bunbury的前幾個鎮,今天鎮裡會有鄉郊版的皇家秀:小型機動遊戲、馬術表演、攤位遊戲等,因而附近的一家大小也會去享受家庭樂好好遊玩一番。從家裡開車大概一個半小時,便會看到“Welcome to Peel Region”的路牌,表示歡迎進入該區咯。說到天氣澳洲可真的開始入秋了,今天涼意明顯增強,天空烏雲密佈。而駛往Harvey期間直闖入黑雲區域,下起傾盆大雨,前路也快看不到了。捱過狂風暴雨終於抵達Harvey範圍,雨總算稍停下來,迎接我們的是清新平靜的鄉下景色:一群群散落於青草地上黑白分明的乳牛、一幢幢看得出已年紀不少但還是悉心打理的房子、一片片整齊翠綠的草地…十分寧靜、整潔。Renee告訴我嘉年華會開至四時半,我們抵達時正是那鐘數,不過既已到達,當然去看一下也無妨。

果然工作人員都在準備收攤,而且已收得七七八八,連機動遊戲和表演動物也陸續運回車上離場了。還是那句﹣拍照算來過咯!

除了嘉年華,Harvey亦設有遊客中心指示不同本地遊覽景點。可惜周六的下午中心並沒開門,只能在門口窺探了事。不過這個遊客中心門口的壁畫也蠻可愛的,讓人感受到這鎮的主要特色便是生產農作物,而畫中便是提示人們要愛護植物,不要隨意破壞生態。

圖中的便簡要地囊括了Harvey的特色﹣乳牛、水果、堤壩。除了這些,這裡還有一個景點名為Big Orange,就是很大的橘子。本想著貴為水果產地,有一個特別大的奇特品種為鎮“鎮”之寶亦不足為奇,不過當然值得一去看看有多大,結果⋯

真的好大!但原來是橘子型的監測台,不過屹立於橘子叢裡真的好可愛。

沿路隨處可見的乳牛們,這隻瞧這邊很久隨我們拍呢:)

除了農地、水果、動物,這裡的房子也很有鄉村風味,跟Esperance房子那種嶄新格調不一樣,各具特色。如果Esperance那種是讓新潮的年輕人一群去狂歡的時尚渡假屋;這邊感覺是讓年老的夫婦甜蜜依然、自給自足地渡日的寜靜小屋。

經過鎮中心的時候看到有Supa IGA,進去逛逛好了。在澳洲各地都會看到Harvey Fresh的果汁和牛奶,還有Harvey Beef的牛肉,我們便身處生產地呢,而且都經過看到兩家大工廠外貌!可惜的是雖然很近,但價格並沒有特別便宜。不過還是興之所至,買了幾盒肉,打算回程路經Mandurah烤肉作晚餐。

除了大橘子,此鎮還有一景點—Harvey Dam,堤壩是也。駛至堤壩適逢日落之時,陽光被雲朵折射出天堂光,再次(幾乎是每天)被天然美景臣服。

長長的堤壩了無人煙,可能偏遠地區都這樣。這裡讓我想起中五全校旅行,到大尾督健行,那時候的我們,很多美好的一點一滴。到現在,恐怕祇剩和倆閨蜜的情誼未變,那已是最大的幸福了,感恩。


鄉村美景,就此告別

回伯斯途中會經過以前Money帶過我去的第二大市區—Mandurah,從Harvey開車需一小時。重遊舊地,晚上河邊格外冷,閒話不說直接來户外烤肉了。

還好沒有記錯河邊這公園有燒烤爐,不然便要餓肚子捧著一堆生肉回家煮了。雞肉串和羊腿排好好吃啊!還好抵達以後雨沒有再下,即興烤肉之夜太開心了!吃飽還有健康活動—單車遊河邊,好像是第一次在澳洲踏單車呢!雖然沒有頭盔在澳是違法行為,踏一陣子就不管了。迎風沿著河邊踏車,享受寧靜,漆黑中沒有萬家燈火,祇有稀疏的光源,很寫意。

上次沒有發現,這次看到這家有售雪糕甜點的粉紅色食店,好吸引!忍不住就坐下吃了,有趣的是雪糕筒沾滿內外各一層巧克力連花生米,太罪惡了⋯

店內的佈置均讓人想起外國電影,爸爸帶女兒或年輕情侶吃冰淇淋的快餐店,風格十足。

完成滿滿的行程便回家去,感覺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很多事情,超滿足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