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itter @ Bassendean, Perth (Day 207)

媽媽說Mila偶爾會到Playgroup去,有時候她會親自載她,今天便由婆婆帶她去。早上開始小公主不在的時間,媽媽便對我正式講解一下一天到晚到底大概有什麼事忙。除了起床到午飯時間陪玩以外,便是洗洗碗、掃掃地,還有一周一次的大掃除。說完家務,她也向我介紹之前提及的幾份工作,因為保姆工作只交換食住,並沒有收入,因此其實她也很貼心地為保姆張羅兼職,好賺個零錢。工作分別有鄰家獨居老人的清潔房屋和流動比薩店助手,另外我之前表示要是能有多一點工作會更好,她亦特地幫我致電去問認識的一家中餐館是否需要兼職店員。而且跟我介紹完以後,她真的每一份均馬上給我聯絡上,相當認真有效率。

感覺是和我交帶工作正事,但其實媽媽是個相當熱情好聊的人,幾乎每件事都聊到興高采列扯很遠,過一陣子才想起本來在說什麼來著。因而不知不覺便聊了幾個小時,主要聊到這個家庭的由來、她們交往的日子,有趣之餘也很高興間中會知道澳洲家庭、烏克蘭家庭和香港家庭一點關於教育、文化的差異。不久Mila便偕婆婆公公回來,他們有點事要處理,因而我便和Mila玩耍去了。像我小時候有一台小電腦,裡面有不少數學、英文、智力遊戲,都是黑白格子組成的畫面,已教我相當著迷。現在Mila有一台叫Leap Pad,當然高科技多了,貌似iPad,除了色彩繽紛的遊戲,還可以輸入歌曲至內存。媽媽給她放進的盡是Lady Gaga之類的新潮歌曲,讓她每次唱歌總是哼Lady Gaga(哼名字而已)。很可愛的她按了播放一直左搖右擺地跳舞,萌斃了。

漫無目的地玩著洋娃娃、跳跳舞便近晚餐時間,結束了今天的陪玩專員工作。由於這家並沒有網絡,謝謝Roy哥哥特地為我找尋並送來網卡,終於可以用電腦上網了。

晚飯﹣烤雞餐,今天確實有點累,慢慢體會到家庭主婦的感受,感覺沒什麼事忙,其實還是可以多活得沒時間喘息。感恩,一下子便睡過去,跳過了失眠的惡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