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itter? @ Bassedean, Perth (Day 197)

今天也為工作面試往外跑了,可是今天的工作跟平常的有點不一樣。待澳半年的時間,發現working holiday工作類別一般主要為農場、工廠、餐飲、銷售、清潔和運輸。而個人覺得一般提及working holiday的第一印象大多數是農場的工作,香港包包會認為是體驗不一樣生活的好機會;而不少台灣包包則視其與工廠工作為高收入以存錢回國,和申請二簽的主要目標。日子過去,聽過不少朋分享做過不同類型農場工的體驗:壓榨辛酸的黑工、可觀收入的白工、沉悶貧瘠的環境、勞累重覆的工作節奏、規律健康的生活習慣⋯有好有壞,不過肯定的是確實他們會對各蔬菜水果長知識,而工作絕對是不輕鬆,但亦不失為很好的體驗。本來我想著若有適當機遇,也會去體驗一番,可是,朋友提到一個重點直接讓我退步了—無限蒼蠅。澳洲夏天,特別西澳蒼蠅尤其多。神奇的是垃圾、食物不是牠們的菜,人才是,就是愛繞著人飛來飛去。而處身寬闊農地、雙手忙於工作的農場工作者直斥工作時完全被蒼蠅包圍得密不透風。因而農場工其中一件必備工具是像面罩的帽子,不然一張開口絕對要吃到牠們。我鬱悶的是防了牠們進口,防不了牠們拍翼高速飛翔的聲音。我絕對、絕對會瘋掉,我,還是選擇用其他方式在其他方面體驗生活。

在網上找工作的時候看到其中一份幼兒保姆工作,便直接應聘了。結果隔天就收到電話,是本地一位媽媽,向我解釋需要保姆幫忙照顧女兒而現在的保姆由於要離開,所以急需人頂替。電話也聊了一段時間,而這工作是每天祇照顧她的女兒幾個小時,酬勞並非薪金,而是換來在她家的食住。這樣一來便終於可以真正置身一下國外,和本地人交流相處,而非單進步了國語⋯

因而約好今天大家見面談詳細一點,看互相適不適合。媽媽叫Renne,她們家在Morley隔壁的Bassendean。抵達剛巧
她弟弟來幫她整理東西,她偕女兒Mila還有現在的保姆一同在門口迎接。寒暄以後進去家裡,邊陪女兒玩邊聊聊大概工作內容。而現在的保姆Kart也是working holiday香港女生,因有事要提前回港,所以我就是接替她的工作。除了媽媽解釋,Kary也會在旁邊說說她的工作。基本上媽媽其實是家庭主婦,不過因為生育以後身體回復進度不理想,最近也想多點私人時間,因而請人幫忙照顧Mila早上和她準備晚餐這幾小時。她們都很隨和,而不能不提的是兩歲多的Mila非常乖巧可愛!想起在香港教育中心幫忙的日子,那些可愛又活躍的小朋友們,好喜歡跟他們待一起。

邊玩邊聊了幾個小時,我也蠻喜歡這工作,因此決定完了周末的南下之旅便遷進這家。由於媽媽最著重的是不希望一直換保姆,讓開始習慣依賴的女兒要一直接受離別,所以她希望能至少做四個月以上。離簽證還有五個月,扣除最後一兩周和家人的旅遊,剩下四個半月,便奉獻給這家和可愛的Mila咯~

談完回家趕工趕工⋯

明天便是一連三天的南下西澳觀景團!準備無敵美景大放送咯!

留言

  1. 你做babysitter?? haha~~唔好教壞人地個女飲酒講租口XDDD
    我之前都有fd做左半年, 做babysitter之餘仲要幫個boss手做野.....咁你依家果度淨係包食宿, 都要搵其他野做??

    回覆刪除
  2. hahaa外國人恐怕飲得過我,可能佢地訓練我呢~
    係呀,不過mammy話有fd可以offer少少cleaning/kitchen hand幾個鍾既工賺少少錢咁咯~babysitter都幾好丫 等無邪既小朋友洗滌下我既戾氣hahahahahaa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