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Home @ Wilson, Perth (Day 180)

早起兩天後,慵懶直接睡至一時多,吃個美滿午餐消掉憂愁﹣港式咖哩牛肉麵!
終於有時間閒下來,時間現在對我來說是多寶貴啊。不用上班的日子比任何一段時期的日程排得要滿,要做的事堆積如山。有事總比閒好,總算幸福的一種。

其實現在住這房子還不錯,不過如果在衛生方面再理想一點就完美。不小心就想要弄乾淨住的地方,擦廚房、房間吸塵。想,反而在家沒多做這種事。自小家事父母做,一直到長大這心態習慣也沒有改變。想,好像突然明白哥哥有了自己一個家會努力打掃的心情。以前還覺得怎麼所謂自己的家就賣力清潔,成長的家就不算自己的了嗎?可是自己也沒有多做過。很多事情,想著便覺得麻煩,看著便覺得得過且過,自己不做總有人做,不然不管就算。很多事情久而久之,整理的難度便隨著累積的時間,慢慢增加至一時三刻難以解決的地步。每件事,也是一點一滴之間的累積而成最後關鍵所在的差異。凡事在平日不費吹灰之力的時候做妥,總比突然或無力挽回的時候才勉強或無奈放棄來得好。

家務完畢,終於乖乖坐下來﹣畫網誌!太好啦,縱然與進度還差一大截,總算有走回正軌。累積拖延的草稿達十多二十篇,雖已遲但我還是會努力的~~~

不好意思,總有不適合工作的時候,就讓我窩在電影的世界吧。


Will Smith的名作之一﹣幸福来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看的時候,除了感動,還是感動。而戲中的主角,Chris Gardner,除了奮鬥,還是奮鬥。戲中主角人生裡的無奈和壓迫實在演得太精采,對我來說,精采之處在於你和我都能感受的現實。當摯親和朋友也把自己拒諸門外,對外求救也無補於事,崩潰也嫌浪費的時候,只能奮鬥,每一絲機會也不放過,用盡最大的努力把希望實現。它無疑是一套精采絕倫的勵志電影,每當遇到挫折就該看一看。或是你會說:那是電影、編寫出來的橋段,我們面對的現實沒有這種事。這戲最感動我之處是,這是現為美國加德納理財公司執行長的Chris Gardner的真人真事,戲中的逆境不是憑空想像而是他真正經歷過的事,包括連露宿者之家的位置也沒有,要在公車站裡的公共廁所抱著兒子過夜也是真的。當看畢電影再上網查看相關資訊時真的驚呆了,這絕對是堅持與面對逆境的典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戲中演得惹人憐愛的兒子原來是真實世界總裁的兒子,不過戲中一點點修改的為當時兒子實際年齡輕兩歲。總而言之,若是你感到無助、面臨艱難環境的時候,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