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for 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 @ Whitehorse Rd, Melbourne (Day 150)


可能是配合周六的關係,今天在市內各地才會有不同的新春慶祝活動,例如市中心唐人街的巡遊節慶。貴為華人社區的Box Hill當然少不了大型慶典,早於一周前已看到關於新春節慶時間和地點的牌子,幾天前也看到馬路上關於當天封路的訊息。在甜品屋工作多年的經理也隆重其事,千叮萬囑安排人手“迎戰”,本來想退掉晚上的班,可是經理說那將會是一年中最忙的一天,所以希望能盡力配合。看他們平常待我也很好,就這一天翹班實在太對不起大家,所以!今天早上先到果汁店上班,途經已看到封起的白馬路Whitehorse Rd上擺滿了一列列的攤位,為接下來一天整裝待發。春節通宵園遊會將會從下午一時開始到凌晨一時才結束,將會吸引超過數萬名市民到場參加活動。從路上開始到商場對出的空地繞一圈,全都是攤位還有一個舞台,果然是本地一大節慶活動呢。

今天商場人流明顯增多,生意也比平常好。下午時分外面天氣好像很熱,客人們都紛紛點果汁加冰塊。本來果汁店周六慣常於五時半關門,老闆看商場比平常熱鬧不少,於是延後關門時間,看能否乘此節慶多做生意。別說外面的人山人海,我也是來澳後難得地遇上如此的節慶活動,當然要去湊熱鬧一番。因而堅持五時半下班後,在晚上九時的工作前有數小時的空檔,絕對要回家洗澡然後好好逛逛!

主辦單位的小舞台,整天不同時段有來自各單位的演講或文娛表演

商場對出的部份為售賣商品的攤位區,其中更不乏地產的檔攤,可真扯…

除了商品和美食,另外一條街上的攤位為宗教團體攤,包括基督和佛教等團體傳教和表演

同一條街道,前所未有的熱鬧,春節年宵園遊會的威力傷不起啊!集合了源源不絕的華人到現場趁墟,墨爾本被稱為目前全澳最多華人聚居城市,看來所言非虛。想起無聊香港地道IQ題:星期日最多菲律賓人的地方是哪裡?


封閉一天的白馬路,整條道路變身成美食嘉年華,各種主題地方小吃、飲料各具特色,人們紛紛爭先恐後排隊購買。台灣鹽酥雞、新疆串燒、香港雞蛋仔…數不清的美食突然出現眼前,路上的人都手拿左一串炸洋芋片、右一杯手搖飲料,一時間嘴巴和手均忙得分身不暇。或是住在香港或台灣的人們覺得一切理所當然,以上不過是每天熟悉不過的街景,我也不為過。可是住在澳洲,餐廳種類千篇一律、關門時間像宵禁一般,這樣的嘉年華實在是難能可貴啊。匆匆逛逛,在超有限的時間裡吃到了甘梅地瓜條、冰糖草莓、豬肉乾、鹽酥雞和蛋餅!太幸福了~這樣一來終於滿足地上班去,今天經過甜品屋幾遍看到同樣的滿座,已猜想到晚上的繁忙。結果九時多開始,客人一直來來去去,點單、帶位、翻桌…甜品部現場像是打仗一樣,所有備用食材直接放出來用,長長的單四、五個人瘋狂地做也做不完,連喘息的時間也沒有,一直埋首至十二時人潮才稍為緩和下來。但和大家一起拼的感覺很好呢,縱是十分繁忙,大家也互相填補空隙地合力完成各工作,結束時像是一起熬過去一樣。由於今天是特別日子的關係,收夜班的同事也特別多,剛好都是我比較熟悉的那幾個。到沒那麼繁忙的時候,一起說說笑開始收拾。


就這樣,凌晨兩點半,最後一天,結束了我在這家甜品屋的工作。時間雖短,可是在店裡工作卻很愉快,讓我深深感受到工作環境和氣氛的重要性。這裡雖然薪水並不高,但同事們和工作內容也很有趣。沒有想過自己會做雪花冰、芋圓還有珍珠奶茶,沒有想過短短的時間認識那麼有趣友善的同事。往後未必有機會再聚,可是我會好好記住這短暫而美好的時光,成為我這一年其中一段可愛的工作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