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Finally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54)

工作近一周的輪休天終於到了!從初二開始每天重複地工作,感覺新年已是離好遠的事。每日白天的工作雖然只到傍晚,剩下晚上的時間說少不少,說多也其實不多。堆積的網誌是我最介懷的事,可是這檔事就像__般,急也急不來。越緊張,越出不來。靈感和__一樣雖然讓子彈飛般,就讓它飛一下,到合適的時候自然會來。

本來想跑步去,卻把合適的時間睡過去了。因為只要一超過九時多太陽便猛得狠,氣溫也毫不留情地飆升,個人覺得若要戶外運動有點勉強是了。起床以後努力奮鬥﹣趕稿般趕回進度來,可是發現挑戰自己的一日一圖實在不是誇的需時,用盡力氣也真的只能一日一篇。不過能每天畫一幅圖,不管對自己的承諾或培養自己的技巧來說確實不錯,至少那會強迫性佔去我一天裡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說也說過,畫不出、想不到、急不來的時候怎麼辦呢?那就是看戲的最好時機!縱線上看片對不起偉大製作團隊的心血,可是本人僅在家裡欣賞、並沒有公開或作其他商業用途的前徹下,被各電影深深感動或啟發,能夠在家宅宅地欣賞經典電影實在太幸福了。

今天看的好戲叫《大魚》(Big Fish),由導演添布頓執導改編同名小說。網民對此戲均有不同解讀,紛紛投放不同的寓意於每個故事、角色及元素當中。如《少年Pi》,觀眾對到底兩個版本才是正解爭持不下,戲後只剩懸念,要選擇哪個故事,就看你自己願意相信哪一個。像人生,每一天、每一件發生的事情,你可以覺得開心、幸福、沉悶、委屈…時間則不管你的選擇繼續前進,時間對你是否殘酷,就視當乎回首的時候,發覺過去有沒有充實地渡過每一天。不留情的不是時間,是我們自己。個人覺得戲中最感動的為,兒子前半生的時間均糾纏於父親過往事蹟的真假,及後拒信以至對父親的疏遠甚至疏遠,直至父親病危,要求兒子為他編故事,兒子不由分說隨奔騰的靈感把父親的往事統統精采地串連起來,以歡愉的道別為父親的一生作結,那時候,相信兒子明白故事的意義是為聽眾而說,就像父親一切的故事並非吹噓,而是冀盼至少為兒子帶來精采不一樣的回憶。同樣地,以上不過是我偏執地對某部份帶情意結地解讀,不過相信不招否認的是這的確是部好戲,有時間的話推薦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