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ry Road @ Daylesford \ Trentham \ Hepburn Springs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65)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我們是永遠吃不到蟲的了。新年的時候已約好Falina今天一起往阿在工作的地方探望他並在附近遊玩,由於開車到那邊需要約一個半小時,而景點只有白天的時間可以逛,因而約好十點在那邊等。出門前還在家準備當天的午點,以至延出誤了出門時間,接完Falina以後再出發結果好像十一點多才到達呢,歹勢歹勢…

一直說阿在工作的地方是在山上,原來也不完全是,那是離繁華的市中心好一段距離的郊外觀光區,附近一帶有數個自然景點,包括天然溫泉,所以鎮裡有不少皆是溫泉汽車旅館,是個遠離繁囂偶爾來渡假幾天的好地方。

會合阿在以後,熟悉附近地點的他們建議先去欣賞瀑布,然後再去薰衣草園。開車出發的時候碰巧經過一堆熱鬧的檔攤,原來是每逢周日鄰近居民舉辦的二手買賣市場。在澳洲不少鎮也會藉星期天舉辦這種市場,人們可以拿自己的舊物出來翻賣,或是出售種植的農作物也可以。第一次來到稍為偏遠、沒多亞洲人,真正地道的周日市場呢,腦海浮起的是《反斗奇兵》裡胡迪不幸掉進二手市場的場景,就是這種!圖中那小朋友拿起來看的玩具有可能是不自願地被錯放到這來…我是動畫看太多了,不過在這殘酷的世界生存偶爾就是要耍點童真才能活下去,一反,我又太悲觀了。

稍為逛了一下,充分感受到當地人休閒的氣氛,現場攤販的主人都不急著兜售,相比起來更是享受和人閒聊的時刻。或是每星期一天的這個時候,他們的目的不在於錢,更重要的是樂趣。匆匆忙忙追逐物慾或安全感的都市人,只能投予這種生活態度羨慕的目光,埋首自己拼命掙錢的深淵,卻總是欠缺了什麼。誰逼迫我們沒有錢就不能活了嗎?不是誰,而是現實太多問題用錢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證明自己能力、養活家人。沒有說低收入人士活不下去,不過一旦知道世界上富豪的生活習慣以後,覺得自己特悲哀、世界不公。生活快樂指數調查結果,從來指數最高的人都不是最繁華城市的都市人,世界再大,其實我們也擁有不了多少。

逛完市場開車到Hepburn Springs瀑布,抵達發現停泊在停車場一旁的盡是十分精緻的古董車,原來是古董車俱樂部組織的燒烤活動。開進來的古董車一輛接一輛,雖然並不知道每一台的來頭,可是光看外觀每一輛也各有不同,很可愛呢!


沒有每一輛也仔細參詳,可是不難發現的是車子主人每個都對自己的車子愛護有加,保養得像新的一般

在停車場往下走便可到達瀑布的底部,那並非官方的路徑,不過亦由於有大量旅客走過,縱是陡峭,卻總算已開闢成一條通達瀑布的道路。

Trentham Falls是維州其中一個最長的單一瀑布,從五百萬年開始長達32米的水由於熔岩的熔化,從岩石源源落下形成瀑布,成為鎮裡一大景點。稍為攀山涉水的光景仿如置身另一個全天然的世界,四周被崇高的岩石牆包圍,瀑布落下以後隨河床的另一端流去,兩旁滿是墨綠茂盛的樹。要是遇對季節,瀑布會更為壯觀呢。除了稀少的遊客,那裡只有淙淙流水和鳥兒飛過的聲音,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好寧靜舒適。

如果把面前的景觀刷上藍色,那絕對已是《阿凡達》裡面的場景。我們拿出大家預備好的食物出來野餐,阿在還特地拿來熱水和菜壺泡茶,很滿足呢!

靜坐以後拍照嬉鬧了一陣子便往薰衣草園去,沿路經過阿在的家,他現在住在打工的老闆家裡。老闆是一對中國夫婦,家裡有同時經營民宿,裡面有很多中國風的擺設,上圖為特地從中國運過來的仿兵馬佣。老闆喜歡拍照,老闆娘愛作畫,因而家裡放置了不少他們的作品。就這樣到此一遊,他們家變成我們景點了呢。退休以後,夫婦倆在郊區開餐廳民宿,閒時在家裡畫畫、品茗,自給自足,歸園田居的生活多寫意。

薰衣草園裡除了兩大片淡紫色的薰衣草坪,還有提供圍繞薰衣草以製的糕點飲料的咖啡館。很喜歡咖啡館裝潢佈置的風格呢,色調傢俱統統配合得恰到好處。餅乾出乎意料地帶草香呢,不錯吃!

雖然沒有想像中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坪,可是園裡環境簡簡單單,走著卻也蠻舒適怡人。

Lavandula

除了天然溫泉,在Hepburn Springs另一為人所知的景點為天然的飲用礦物泉水,於幾個鎮附近共有約11個點可以遊覽和享用。離開薰衣草園,阿在帶我們去了其中一個,步行範圍有三到四個像是上圖的水源,遊客可以自行飲用。水源旁邊會有牌子介紹該水的成份、含有的礦物和功效。確信礦物水的功效,可是單是試了第一個含硫泉水,那味道…就是鐵銹。然後再走下去別個光聞起來已受不了,天然礦物水…是個很不錯的體驗,不過確實不敢恭維。

遊覽完一個又一個的景點已近黃昏,在和Falina帶我們去他工作的餐廳晚餐。店裡面同樣放置大量中國風的擺設,而且很多手繪的作品皆出自老闆娘手筆呢。

謝謝大家帶我遊歷了這麼多的地方~還有一頓住家風格的高質家常菜,與大家一起的時光,滿足♥

玩了一整天,飆兩個小時的車回家趕網站的活,晚上甜品屋的同事們還真要出來唱歌,於是趕快做好正事便去跟大家最後一別了~

今天晚上總算正常了,與很好玩的大家還有很可愛的Polly渡過墨爾本最後一晚,謝謝你們的照顧,再見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