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till Late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5)

今天上班情況有比昨天稍好,但還是熱,每個動作也要步步為營。依舊的工作內容到下午時分,在最後一天酷熱天氣下,老闆再次決定提早關門。

本來下班後緊接的是甜品屋的晚班,提早下班變了有一個小時的空檔。馬上回家歇歇,稍微休息一下便再上班去。今天要工作至凌晨兩點,一般甜點和樓面工作已開始熟習。

大概十二點開始收拾工作,負責關門的只有三個女生,而原來剛開始關門的同事一般由負責外場開始。上次有別的男生負責了,所以今天開始第一遍收拾外場,就是把整個店鋪除了廚房、從衛生間、店面、室外餐區統統拖地、掃乾淨,把餐桌上物品全部填滿,把桌椅排列整齊。邊收還要等客人陸續離開才可以把那部份清潔,如果要等客人坐到最後一分鐘才開始收拾的工作,那必然會延遲下班時間。工作了一整天到凌晨,還要再延長時間的話實在累人。

這時,想起在香港常常和高中的同學們選擇某糖水店作聚會地點,一聚頭總是歡樂無限、話多得像說也說不完,往往坐至整個店只剩下我們,仿佛店裡的人都記得我們了。現在換成我就是在旁邊既不能驅趕客人、眼看要加班卻只能在旁邊咬牙地等待的店員。真是各有各的心態,換我是客人的時候,多不容易才能約好朋友有機會把積了好久的話好好聊個暢快,聊個天昏地暗也恰似不足夠。當體會到不同身分的人各自的心態和難處後,只能盡自己方便之餘亦盡量不影響對方,其實很簡單的事,做至恰到好處大家便也稱心滿意。

第一天從中午工作至凌晨,感覺精神上比較累,才開始沒幾天,好好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