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Mode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2)

今天要到甜品屋當值,上午11點到下午6點,7點再到12點。考慮到華人的進食習慣,華人區的店就是營業時間長,11時開店開始真的一直有客人前來光顧。今天是墨爾本大熱天的第二天,昨天下午時分窩在家,沒多熾熱的感覺。店裡的空調很不給力,所以整天下來,特別下午的時候可真切感受到正式來臨酷熱週的威力。

這是第一天白天在甜品屋工作,早上自然客人沒那麼多。每逢晚上店便忙得像開戰一樣大家忙得不可交加,所以白天要把食材和各種東西好好準備妥當。由於甜點中不乏水果,還是和咖啡店一樣,切水果。切完草莓切柚子,說是切,邊切還是需要邊招待客人、傳菜等,今天更開始幫客人下單,不工作斷跳接下幾乎沒有停過下來。本來到六點休息一小時再上班,可是忙著時間不知不覺地一直延遲,結果七時半才真的可以先停下來。

由於家實在很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絕對選擇回家去。天氣實在熱得嚇人,熱得胃口也沒了。

本來對西瓜沒有偏好,可是那時候看了西瓜就像是神來之筆一樣,房東先生就像是救世主賜我恩物。啥都不想吃,猛扒了一碗西瓜,差不多又要回去工作。累是不太累,但真的太熱了有沒有。西瓜大賣的日子啊,其他冰涼的甜點也統統大賣,所以工作的我們便是忙得很。

對於在甜品屋工作,有以下兩項感想:一、太好了!我會做仙草、芋圓和雪花冰啦!說是做,不過把廚房煮好的丸子一一拼成一碗即可,但看了就開心。二、那些瘦成柴枝的女生為什麼白天黑夜吃著甜點還是瘦成這樣!還敢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算怎樣呀!好啦好啦,我這是有福氣,心寬著不跟瘦子計較,好啦好啦,切。

終於連續地重覆不同的工作,開始熟悉了點。白天熬到晚上12點,回家洗澡睡覺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