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Days Began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41 - 143)

周四到六如常地到果汁店工作,可惜的是店裡沒三文治,售賣的食物均購自其他地方,沒有相關技巧可以學以幫助日後找咖啡店的工作。

周四突然天氣急劇下降,商場人流少之又少。整天幾乎不用做生意,光準備食材和洗東西。雖然是七點下班,可是下班以後買點食材回家做飯,吃完一下子時間又不早了。就此工作的日子瞬間便過了三天。

這幾天的活便是不停的切水果和洗用具,不斷重複便一天。有一天,在埋頭洗碗的時候,有一個婆婆向我遞給一個空的瓶子,我沒聽什麼便直接幫她扔了。然後她向我近乎哭叫的說:I want the water! 我以為她叫我幫她扔掉,那語氣完全跟The Sims裡面求救的電腦人物一樣。差點把店裡的人和我自己笑死,好啦對不起婆婆,下次我會用心傾聽客戶的要求是了。

只能吃蔬菜的日子,買一大堆料回家的話,做一、兩頓飯的份,剩下的不久便會變壞。

只得到商場裡面挑素的吃,結果一盒小的泡菜$2.5,一盒全菜$7.1!好貴啊…嗚嗚,算了一頓半頓。一人做飯就是麻煩吔,新鮮的材料不可以買太多,可是偏偏只有大量買才會划算。

周六完成早上到下午果汁店的工作,回家歇一下便再到甜品屋上班。晚上七點天還是光得很,上班的時候感覺就像早上的工作是昨天發生一樣。

甜品屋的工作開始熟習,一整個晚上不停地做甜品,好好玩。其中一次我在盛一碗熱的甜點時,經理教我要先把料放下面,才把液狀糖水倒上去。

我:為什麼?
經理:不然裡面東西都“濺”出來啦呀!
我:濺出來不好嗎?
店﹣爆笑...以上對話為國語,其實我以為他說的是“佔”出來,看他們笑到不行才知道是“濺”。常常讓經理沒好氣的,不過工作下來他們人都很好呢。

終於,連續三天的工作,這晚凌晨兩點作結。休息一天繼續。

星期天是澳洲日﹣在各城市也有不同的慶祝活動,周一是全澳補假。不到一周便是春節,往年一向是每年的大日子,到不同的地方拜年。看來,那幾天只會在工作和睡夢中渡過。不過聽說這區還是會有一天的春節慶祝活動,部份街頭會封閉留予攤位活動。希望到時候可以好好逛逛,感受一下異地風情的新年。話這樣說,還不是在華人區,不過是感受不能和親人團聚的新年。總有這樣的時候,想想自己的目的,一切就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