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l at Cafe Faducci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31)

今天早上9點到另一家咖啡店試工,起床、做早餐、慢慢吃、整理出門,能夠自己控制時間和每天的日程真好。另外充分感受到原來上班地點和住所近是那麼的方便,只能說,熬了兩年過海車的時光真的是難以忘懷。

有別於前天工作的開放式咖啡店,這家提供咖啡、飲料和料理,以至供客人用餐的地方,就是一整定咖啡店是了。眼見只有一個侍應和咖啡師,廚房裡面有一人負責食物。剛開始我便記一下菜單、幫忙下單、傳菜和翻桌,都是簡單的活。店的客人大部份也是熟客,有一埋年紀比較大的伯伯們在外面一大桌邊喝咖啡邊聊天說笑,聽同事說他們和很多客人也是每天都來,所以大家也蠻熟稔。畢竟是西式咖啡店,顧客以外國人居多,身處華人區的我快忘了自己是在澳洲來著,覺得客人全是老外稀奇起來啊。當天看來店子一般不會太繁忙,多工作將天相信可以應付得來。不久老闆也來了,過了一陣子便問我往後可上班時間,原來現任那位女同事快離開,所以需要人手。可是由於另外的生果咖啡店佔了最繁忙的三天,配合下只能一周先上兩天。心裡暗喜,兩家合起來就剛好一周了。日後兩家店也有可能增加時數,看日後上班情況才取捨長待哪家了。

下班的時候接到甜品屋的電話,今天晚上和明天整天可否上班,好。說的不是這個情況,只是讓我想起很多舊事,一向我是有點《Yes Man》的慣性,拒絕的美學已反覆努力過很多遍,縱是偶有失手,總括而言現在已經好多。

回家慢慢做個午餐,自己覺得好好吃,嘿嘿。

準備晚上的工作,午後稍為睡一下,睡醒繼續排毒晚餐。

正要出門時,房東先生說因為明天開始連續數天的超級高溫,特地買了西瓜,大家可以一起吃。實在太感動了。高興朝氣的上班去!

繼續上次的樓面工作,目前沒有東西需要記下,只是迅速地招呼客人和整理店面。可能是區內唯一的台灣甜點店,生意好得嚇人啊,整個晚上忙不停。瞬間已十點,人流開始減退。本來問說要不要加班一小時,想著明天有一整天的班,今晚便早點休息因而作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