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Day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44)

休假的早上本想跑步去,可醒來陽光早已照遍大地,最佳的時機已過去,只能以居家操頂上。今天的餐單是香蕉和脫脂奶,根本就是為難我,所以煮一整天份的蔬菜湯代替罷。

窩在家裡,看完前幾天斷斷續續看不完的電影﹣《我是森姆》(I am Sam)
雖然斷開看,可是揪心的感人卻從頭到尾貫穿整部戲,因為光知悉主題已想到欣賞過程不會好過﹣這是一部描述僅有七歲智力的男主角把他女兒養育成人,期間被社會阻隔及質疑的親情片。儘是感動,可觀看過程確實不禁懷疑﹣“他真的能給女兒最好的嗎?他應付得了嗎?”而個人認為安排得最發人深省的情節為片中幫主角打官司的名牌大律師,當她用盡情與理打動眾人要求主角得到撫養權、深深體會父母與兒女活生生被分開的同時,自己卻沒有辦法與自己的兒子好好相處。這也是現實生活中俯拾皆是的問題,當主角千辛萬苦、用上所有力氣為女兒奮鬥、付出的時候,擁有正常智力和一切條件的人們既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只管用所謂理性判斷,判上主角的死刑,剝奪他人得到幸福的權利。戲裡的小小年紀已十分懂事、偶爾卻不失童真的小女孩和飾演患有智力障礙的男主角演出均十分精彩,值得細看。

電影欣賞完畢打算到商場再買畫賀卡的物品,誰料周日五時多除了超市,其他店鋪一概關門了,只得到超市買接下來數天的食材回家。

晚上沒事再看了上遍在Falina家沒有看完的《紅豚》,有別於熟悉的主題,這是關於一隻空賊豬的故事,沒有環保意識大道理,故事裡也是沒有道明主角變為豬的原因。可是從他偶爾會露出原本人類面貌中,該代表著某些隱喻才是。或是,再看好了:D

休假完畢,工作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