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 Dear Friends @ Box Hill \ Mt Dandenong \ St Kilda \ Mill Park, Melbourne (Day 124)

打從阿德萊得一別,一直有面書聯繫的台灣美女Falina,現在俺來了墨爾本,千辛萬苦終於可以約上了!喲㗎打:D

碰面前她還超有心的找了很多本地景點予挑選好安排行程,好感動。今天是約在我家附近的商區,她和男友已經在墨爾本住了好一段時間,所以對地區、餐廳和景點也有一定瞭解。由於早上要收昨晚晾曬的衣服和遷家,結果要她們等上了好一個小時,真過意不去...

可是真的見到面很開心啊,第一次在澳洲探望朋友的感覺。而且阿在目前在山上打工,特意安排這幾天休假,今天早上才開車下山回來呢。

她們推薦Box Hill的一家韓國料理店,這個泡菜煎餅好好吃,其他菜色不錯價錢也合理,之後不做飯外食可以再來,嘿嘿

吃飯時聊著,Falina知道我之後會在這邊留下找工作,午飯後便領著把這附近有工作機會的地方走一圈。今天行程的結論是去本地一個山上,可以俯覽墨爾本的景色。不知不覺已是三時多,開車過去要一個小時,還好這邊也是八時多天色才會變黑,可以趁好天氣好好細看風景。不說不知道,原來上一趟我們去小火車跟這也是同一個山,不過是山上不同的地方。

上山的一半已看見如此漂亮的風景,山水如畫。縱使來澳的日子已看見、拍下無數藍天白雲樹林草原,可是,大自然就是看不膩。不過很多事物就是多美好,也不能擁有。在香港很難看見整片180度的天空,很難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在澳洲,說是容易多了,寬闊的土地和低密度的人口,按理該可以常常擁抱大自然。事實上,我們還是得為生活奔波,除非休假,不然一樣沒有半點美國時間看什麼花呼吸個啥。香港其實有香港的美,每個身處的地方也一定有她值得欣賞的美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一切就哪裡都好。

金童玉女:)

陽光照射得每個顏色都突出起來了,色彩擠滿畫面,很有活力

沒有之前去別的地方那種九曲十三彎決戰秋名山的道路,微微往上拐幾個彎便抵達。那是一個小型觀光公園,車子進場時收費。 停泊的地方往下眺便是城市的遠觀,陽光被雲朵阻隔散
射到大地,好溫暖




由樹身造成的木刻雕塑,綜合澳洲為人熟悉的特色,如:無尾熊、原住民等

不曉得這到底什麼花葉,可是很喜歡摸起來毛茸茸的感覺,很可愛


觀景台旁邊分別還有一個花園和迷宮開放參觀,可是我們去時迷宮已關門了。那是用修葺好一面面綠葉作牆而建造成的迷宮,好像蠻有趣。遊覽完畢便下山找餐廳晚飯去,幾經千思萬想下終於決定到Falina提議,在St Kilda一家不設收費,任客人隨意決定付多少的餐廳晚飯。聽說柏斯也有,這種做法也蠻配合外國一般悠閒的生活態度,不求收益,讓各自滿足並取得自己所需就好。

可是再一次,抵達後還是太晚了,餐廳大排長龍,而且不久便要關門。正好要回家附近處理房間交還的事,只得買外送比薩先回去一趟。辦好事情以後,便決定到Falina她們家坐坐。

結果...這也太美了吧!整個房子,客廳、走道,包括她們的房間也裝飾得恰到好處。不是要說豪宅,但這種家的裝潢就像是示範單位一樣,溫馨的感覺油然而生。 難怪她們在這邊住半年,可能一般本地人家裡也一樣有愛,可是對只會待sharehouse的背包客來講,這檔事實在太夢幻了。住在這裡感覺好幸福,畫畫、做飯、看戲也像在自己家一樣呢。

整個晚上Falina一直做東西給我們吃,原來大家也是宮崎駿粉絲,可是很多我也沒看,於是開了《魔女宅急便》變宮崎駿電影分享會。看看戲、聊聊天,深宵離去。

和這裡認識的朋友聚首,外出玩了一整天,很開心!往後在墨爾本的日子有她們,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