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Little World @ Dickson \ Cockington \ Parliament House \ BlackMountain, Canberra (Day 122)

在小小的坎培拉,想不到還要趕景點,就是老掉牙的原因…睡太晚了…

周日餐廳到處也沒開,只得再到Chinatown,千挑萬選下到僅餘開門的港式餐廳,吃了美味的喇沙作午餐﹣出發跑景點!

第一個景點是﹣Cockington Green Garden 世界之窗





抵達大門看到很可愛的入口樓房,付費進場便是一整個修得好整齊、遍地微型建築和小小矮人,相當精細!


從入口處開始的是英國建築,從了擺放國家特色樓房,它們也精心的以人、動物和交通工具的小模型模仿不同的場景,好可愛。




看,連motel旁邊有也有細節,有人在打架呢!

別搞錯,這照片裡的是真人和原大的花園湖泊。公園裡也不乏一家大小和遊客來遊覽呢,先不說模型,公園本身環境也很怡人,遍佈花草樹木,十分舒服。

 



最前面的是模型小火車和車站,旁邊有一個按鈕,遊客只要按下按鈕,火車便會緩緩走動環繞面前的湖泊一周喔。




 模型之間放置不少有趣的場景,瞧這德州電鋸殺人狂,佈置公園的人想必很有趣。



除了剛才的小火車,公園還設有讓我們坐的大火車,讓遊客可以坐著火車便能環遊小世界




這裡便是綜合多國模型的花園,好漂亮,每一個國家也做得很細膩 ,越看越有驚喜

猜猜以下是哪國?沒有提示,因為我都忘了,哈哈。



各位鄉親父老,由於在坎培拉的日子為周末,未能買得郵票,此城市的明信片便看這照片算了:'(

逛完世界之窗,再去國會大道的另一端看回去。






畢竟iPhone已盡力了,盡頭便是國會,看這大道多長。現場看還蠻宏偉,感覺有像法國。看完康莊大道便是最後一個景點,在坎培拉中心的周邊不難發現一座高塔,原來那是本地電信公司﹣Telstra塔,部份開放予觀光用。正好夕陽前抵達,可發現要付費入場,而且只能到一半的高度,所以作罷。




塔建於山上,不往裡面也可在山上找別的地方俯瞰城市景色,靜心細看咸蛋黃徐徐落下,被山脈淹沒。好久沒看日落,天空的顏色變換怎麼看怎麼美。


首都兩天一夜遊就此結束,她予我的感覺就是不受打擾、自成一國的模擬城市。澳洲劃分為六個州,其中一個便是ACT - Australia Capital Territory,而坎培拉便是此州唯一的城市。在其他地方也不曾發現掛有ACT車牌的車子出沒,更像這裡的人都不會往外跑。相比其他國家的繁華,這裡的恬靜反而更討喜。我不知道雜誌傳媒評分標準,但對我來講,這裡絕對是很適合居住的理想城市。

再見,相信不會再踏足的模擬城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