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 Game @ Box Hill, Melbourne (Day 145)

大概四天沒有吃過蔬菜以外的食物,想不到是如斯艱鉅的磨練。今天是期待以久的牛排配焗薯日,昨天特地奔出去買的料今天可用上咯!


好興奮,上網查了焗薯的資料。憶及打從中學起,最愛到Delifrance吃焗薯套餐,多煙肉,美味至極。後來餐廳一家接一家的變成Bistro Delifrance,焗薯套餐沒了,幸運找到碩果僅存會提供的,亦只有十分迷你的小焗薯。除了Delifrance,還有一家心愛的小果汁店,專營三文治、焗薯和鮮榨果汁。那時候是可愛的Cathy介紹我這家小店,一試愛上,獨愛白汁蟹柳碎蛋焗薯配果汁。一直支持數年,空間小小的店,滿佈色彩繽紛Andy Warhol風的牆貼,上至天花下至地板,坐在高椅上,看著風雨不改、默默經營多年的夫婦忙東忙西,獨個享受美味的焗薯。有一次興起,著朋友幫我買外帶,朋友說老闆就知道是我,就只有我會點那份餐。那時候商場沒有那麼華麗光鮮,那時候商場裡的是風格各異的小店。一直到幾年前,果汁店默默地結業了。沒有新意地,隨同整個商場大變革,搖身一變,變成港九新界都一樣的面貌、同一系列的連鎖商店。當我們懷念起往事,當我們總提著“那時候”,無論世界變得好與壞,那是證明我們成長了,一起見證、經歷了一些事情,一些只有那個年代、只屬於我們的事情。或是我們覺得相比以前,企業壟斷、政府無能、蝗蟲襲港,可是那僅限與我們知道的以前相比,那時候的日子,其實我們又懂多少,那時候正在努力的人可能也對以前充滿盼望、怨恨著現在。當每個時代的人成長至會思考的年齡,也可以拿以前出來比較,那,要追溯到多少個世紀才是最好的呢?世界如何還是不夠完美,可以改變的其實只有自己。對周遭的不滿聽得煩厭了,管好自己,展望著明天,讓今天成為滿足的昨天就好。

從焗薯扯遠了,回到可愛的薯蛋頭先生,煮和焗的時間也不夠呢…


不過學到了!下次買好醬料可以自己做最喜歡的白汁蟹柳碎蛋焗薯咯!

網逛發見得獎短片,分享如下:

The Monk and the Fis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mAGth9K1A

1994年法國作品,畫風簡約卻充分表達出人的慾望。查找下發現作品靈感竟源自中國的「十牛圖」,兩者均以不同的動物形態比喻人與慾望,很有意思。

晚上到甜品屋上班,打打冰、做甜品,有段時間忙昏了頭。到晚上和同來自香港的Jessie邊聊邊收拾。

兩點鐘,關門大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